322之後,就把一切藍綠之爭放下
不管是7百多萬人中的一員,或是五百多萬中的一員
我們,同樣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共同面對著這塊土地的未來,共同為後代子孫打造美好的環境
沒有貧窮,沒有鬥爭,沒有粗言穢語,沒有傾倒及是非不分的價值
我們有的,是一起打拼及互解互諒的精神

可惜,322之後
仍有些人,急於撕裂我們,急於分化誰是台灣人
卻忘了反省自己,一年365天裡,有幾天是在這塊土地上生活
是真的了解台灣社會的變化嗎,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台灣面貌嗎?
然而,每到選舉,旅居國外的她,總會回來發表那些聽來刺耳的言語
不住在台灣的人,反過來指責土生土長的我們,不愛台灣,不是台灣人
我不懂,真的不懂...她,到底憑什麼,可以大放闕詞,然後拍拍屁股走人
留下的卻是一再撕裂族群的傷口

金女士,我是妳口中那些投給2號,不愛台灣的人
也是妳認為沒有資格當台灣人的人
但是,我卻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生在這裡,在這裡成長
未來,也是死在這裡...
我熱愛這塊育我養我的土地,也明白自己的孩子也一樣會在這裡成長
妳呢?
能否告訴我,妳會和我一樣,願意回到台灣終老嗎?
如果沒有,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請您閉嘴!
因為,在我心中,妳才是不愛台灣的人!
請妳,就如同你自己所言,不要再當台灣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