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看比賽會讓我落淚的


畢竟除了棒球,其餘的運動賽事不太吸引我


但昨天,看到中華隊女子代表蘇麗文在北京奧運跆拳道賽中


不管受傷多重仍堅持再戰


不管跌倒多少次,傷口多痛,仍咬緊牙關重新站起來


那一瞬間,我的淚再也不受控制的掉下來


那是一種感動,一種驕傲,一種很久沒見的台灣精神


因為蘇麗文,讓全世界看見了台灣人的精神和堅持


因為蘇麗文,讓全世界懂得了台灣人的驕傲


雖然妳沒有拿下獎牌,但妳是我們最引以為榮的中華健兒


謝謝妳..蘇麗文


 


 


--摘自聯合報的報導


北京奧運跆拳道賽,中華隊女子第二量級蘇麗文嚴重膝傷咬牙撐完三戰,雖在銅牌戰不敵克羅埃西亞選手祖布契琪,只得第五名,但她拚搏不退、銅牌戰十一次倒下再起,奮戰精神感動全場。


蘇麗文在北京忍住痛,是為了與罹癌父親的承諾。許多觀眾噙著淚水看電視轉播,痛徹心扉的感動,她雖不能奪牌,價值卻遠勝一枚金牌。


蘇麗文昨天上午第一戰對南韓林秀貞就傷了左膝韌帶,原本得放棄比賽,但賽前,她承諾父親:「我拚金牌、老爸拚健康。」輸了首戰,跟金牌無緣,心中還是想著這個承諾。


她說:「不管如何,我要踢下去。」經過六個多小時治療,受傷的左膝包上厚厚繃帶,第二戰三回合六分鐘的比賽,蘇麗文頂不住痛楚與對手接連攻勢,倒地七次,咬著牙,蘇麗文勉強站起來,以一比零擊敗紐西蘭鍾羅蘋,對手不禁稱讚她是「勇敢的對手」。


準備銅牌戰前,蘇麗文說:「我是為父親而戰。」蘇麗文腿已沒有支撐的力量,全隊都勸她放棄,蘇麗文說:「不要剝奪我的夢想。」在一旁備戰的宋玉麒忍不住掉淚。


她與克羅埃西亞祖布契琪爭銅,含延長驟死賽的四回合中,蘇麗文摔倒十一次。她利用右腳支撐、伺機以嚴重受傷的左腿進攻,前兩回合竟成功兩次上端進攻,四比四戰平。


但她左膝痛到失去知覺,防護員數度進場,用冷凍噴霧劑狂噴蘇麗文傷處,蘇麗文在第三回合就倒地三次,她頻頻搥著地板。她賽後說,當時心想:「老天爺,請讓我站起來,完成最後卅七秒。」「我背著國旗出來,沒有放棄的理由。」


總教練侯緯星表示,第一場受傷,就勸她放棄,但蘇麗文堅持上場,侯緯星說:「勸她下場,太殘忍;看著她在場上拚命,心更痛。」


銅牌戰第三回合,蘇麗文撐過去了。進入驟死戰,祖布契琪選擇對蘇麗文殺傷力最大的中端攻勢,終結比賽,蘇麗文趴倒賽場,她掙扎爬起敬禮,全場響起掌聲。她,沒有讓老爸丟臉,更帶給中華隊本屆奧運最動人的光榮。


中華隊男子第二量級宋玉麒力戰南韓孫泰珍失利,最終踢下銅牌,退場前向父親教練宋景宏下跪謝恩,也讓中華隊職員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