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很少看白石一文的書,應該說每一次有關書的介紹

總無法引起我太大的閱讀興趣,有時若再加上台灣的書皮設計太過

就會造成我視而不見或隨手翻閱但不購買的情況發生

像這本【心中鑲著一條龍】一樣,在書店看到書皮設計

一位有如模特兒容貎的女人,再配上浮刻在書皮上的龍身

完全無法吸引我的目光,何況又加上有如言情小說般的簡介

【在即將漂離世界終端的前一刻,我看見了妳,看見了妳眼中的淚光,和棲息在妳心底那條野蠻的龍】

就更加抹減我想看這本書的欲望

直到看到酪梨壽司的書單裡對這本書的評價列為不錯

決定放下心中的成見,將它帶回家好好閱讀一番

看完的心得是,無法列入一讀再讀的愛不釋手書單中

但仍列為不覺得自己浪費錢買下它的書

image.jpg

讀過白石一文以男人觀點寫成的戀愛小說《一瞬之光》,

就絕不能錯過他以女人觀點寫成的長篇巨作《心中鑲著龍》!

這是博客來書店對這本書的描述

的確,看完這本書,我只對白石一文能確實描寫出女人心裡敢愛敢恨的靈魂感到佩服

對於愛或不愛,女人往往比男人要來得果決及勇敢

認真去愛時,為男人犧牲生命將男人視為一切的執著,讓人害怕卻也動容

認真去恨時,毫無留情斬斷過往,即使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的果決

就如同白石在書中所描繪的--

那是一條住在女人心中的龍,女人的龍,藏在心靈深處,

在心中承受最巨大的痛時,便飛騰而出……

 

雖然故事乍看之下,就像是由黑道,女人,愛情三個最芭樂元素構築而成的愛情故事

但比較讓我感動的,反倒是女主角勇於面對自己,追求生命的堅毅

不愛一個人了,就好好拔除他在自己生命及心裡所留下的註記

沒有任何理由讓他還在自己心裡活著,即使需要用傷痕及醜陋才能除去

拼了命也要去做,那是一股隱藏在女人心中最巨大的力量

白石一文也了解到這份不容忽視的堅決,在書中他是這麼描述的

男人什麼都比女人大,無論身體,聲音,呼吸,腳步聲和動作都比女人大

只有心不一樣

無論愛恨情仇,嫉妒,怨恨還是算計,女人都比男人略勝一

 

 

這本書讀完沒有花掉我太多時間

白石一文流暢的文字沒有增加太多閱讀上的困難

書的結束也是恰到好處,沒有太多美滿結局的描繪

但也會讓人有股..呼...這樣的結束也不錯的感覺

算是不錯的一本書...

ps.想看的朋友可以和我借,因為目前情況是短期內我不會再翻它第二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