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覺得剛進入七月盛暑而已,怎麼一轉眼就快到七月底

難道真應了那句話,女人一過三十,時間像握在手裡的細沙

以無法阻止的速度在指縫間流逝,捉都捉不住。想著想著,不禁傷春悲秋了起來

才驚覺,嚇!又混沌虛過了這一個月!唉,我真是不太長進啊!

不過還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七月生活雜記

『哭點』

突然發現自己的哭點變的很。不知道是否因為年紀愈來愈大,對於週遭事物感受日益敏感?生活中隨隨便便的幾件事,就能把自己弄的淚眼汪汪,感性萬分了起來這對以往年輕氣盛的自己來說,「被弄哭或隨便掉眼淚」可是件絕不容許發生的事!

想著以前即使受了再大委屈、即使明明很想哭,都好強的忍住眼淚,絕不允許自己示弱的一面被看到然而或許隨著年紀增長,好強好勝的個性漸漸磨平,心裡的某個角落益發柔軟敏感掉眼淚,似乎變成了一件相當容易的事!是的,就像隨手打開水龍頭地一樣簡單!

看卡通小丸子,看到姐姐忘記恐懼跑去解救被野狗追逐的小丸子時,我哭了;看花田一路卡通,我也掉眼淚;看日本台播出的小學生三十腳挑戰,我也哭;「寵物當家」,我一樣哭;看日劇更是容易淚眼汪汪,連一般人都覺得應該不會哭的情節,我一樣容易掉淚舉例來說,「交響情人夢」千秋王子抱住野田妹的那一幕,原本是極度浪漫的情節;我卻因為「野田妹終於等到千秋王子正視自己感情」的結果,在電視機前拼命掉眼淚總之,隨隨便便的劇情都能把本人逗的雙眼泛紅(有時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哭什麼?)

哭點變低的我,似乎更不大適合去電影院了,否則每次散場時紅著眼睛的樣子,應該會嚇到人吧比如看「送行者」我哭到聲嘶力竭、眼睛腫到像核桃,用掉至少二包面紙;誇張的是連看冰原歷險記三,小長毛象生出來的那一幕,我竟然也想哭;我想接下去要看的「變型金鋼三」及「天降奇蹟」,我應該也會掉眼淚吧!

唉,為什麼年紀愈大,才突然真正體會到「女人是水做」這句話的真理呢?但問題是,我根本不是一個柔弱的女生啊

 

『曬書』

因為自己太愛買書,根本把買書當成一種不能不做的習慣所以如何解決家中無處可放且日益堆高的書堆,成為我相當頭痛的問題!實在是因為家中放書的空間有限,再加上其實有些書讀過一次後,真的沒有收藏的價值(這是個人主觀及喜好判斷,不涉及書籍優劣好壞,請勿因此而攻擊

因此對於那些我認為不用收進書櫃的書,以往都習慣拿到二手書店,讓它還能再轉手給其他人閱讀(但二手書店收書的價格真的偏低耶,我曾經拿了快二十本書去,結果總價只換得二百元,想我當初購買這些書至少也花了近千元啊!)

而最近正好又清出一堆書籍,正打算再拿到二手書店時,突然有朋友建議,或許我可以辦個曬書活動。先把要送去二手書店的書籍列清單,然後開放給親朋好友先行認領。這樣不但可減少她們買書的成本,又可以消化讓我頭痛不已的書堆。再加上有時搬書到二手書店的奔波,常耗去我不少體力,如果讓好友們先領走部分書籍,應可減輕不少重量。基於上述原因,於是我決定要曬書啦!

目前整理出來的書籍約莫十幾本,但數量應該會再增加(因為七月份本人讀完不少本書,哇哈哈哈!),我想等再清出至少二十本書後,再開放給大家認領,好唄!不過應該只限於我認識的好朋友們吧,畢竟如何取書可是一件傷腦筋的事,可是我一定會和好朋友們見面或吃飯的啊,所以曬書會先以好朋友為主哦!(不過說真的,也只有好朋友們會來看我的部落格吧......呵呵呵)

 

『無常』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禁不起命運殘酷的一擊!

七月份,我認識的老師,因為癌症,在正值青壯年,人生最菁華的時刻逝世。其實我和他並不是很熟稔,曾見過幾次面!可是每次見到他,他風趣幽默的言談總能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他是一位認真上進的好老師,對於身邊的人總盡全力關懷及付出;當得知罹癌時,他也是勇敢的去面對,奮力地與體內的癌細胞作戰,不肯放棄也不曾示弱!這麼一位充滿生命力的老師,卻在這時劃下人生的句點

聽到這個消息時,我真的很想哭,人生好無常!心怡說去看他時,他所有的力氣全都用來呼吸,彷彿一隻不小心上岸的小魚,正用盡全身力量拍打尾巴掙扎著呼吸,我的很心疼。對我們來說,呼吸是件多簡單不過的事,但許老師卻必須用全部的力量才能完成。聽到他過世的那一天晚上,我看著夜空,突然想起「我還能看到明天的藍天,但許老師看不到了」的那一刻,真的很難過;原來,能活著,然後正常的生活,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人生充滿無常,努力感覺到自己活在當下,努力把自己過好,這樣我們才不會有遺憾吧!

許老,一路好走!

 

『累了

對於公司的流言,突然感到好累;以往還會再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會因為別人的誤解而產生的流言評論,感到難過灰心,甚至想氣憤地衝去質問澄清。但隨著時間過去,突然不想再去多說些什麼,或為了澄清自己而多做些什麼了,真的累了。因為知道多說無益,他們仍用單方面的評斷去看待自己;因為知道多做無益,想去改善的努力或許在他們有色的眼裡,會被評價為虛假吧!既然這樣,就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吧!

對於你,我也累了。不想再委屈自己去面對冷漠,不想再委屈自己去維護一段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關係。你說你覺得可以這樣走下去,但我不能。因為我不想再面對你自私自利的一面,因為我不想浪費自己時間在你身上;你能給我什麼?該有的關心呵護,該有的親蜜重視,該有的相互扶持,我都無法感覺到!你說你有付出,但為什麼我就是感覺不到?你說是我無理取鬧,我只能冷眼以對,因為知道你從來不曾認真看待過我的呼救及寂寞!我累了,真的累了,累到沒有力氣去維繫我們的關係了!或許,是時候該放我走了,也放我們二個彼此自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