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一閒置下來,轉眼十一月又匆匆進入下旬。不喜歡自己老是以忙碌為藉口,用累來拖延自己寫東西的欲望(或許該說是發牢騷的渴望?),決定趁著今天還有體力及清楚思緒,寫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

 

【多雨】

這幾天大家一定清楚感覺到冬天腳步近了,不僅氣溫如溜滑梯般下降了好幾度,陰雨綿綿的日子也彷彿多了起來。濕濕冷冷地、空氣中總瀰漫一股散不去的濕氣及霉味;早上醒來迎接一天開始不是溫暖明亮的陽光,而是淅淅瀝瀝的雨聲,再想到往公司路上一會又擔心因雨打結的台北市交通、一會又要擔心不小心踏到沒鋪好的路磚,被噴得整腳都是污水,心情就莫名地低落。

 

我是一個很討厭下雨的人,只要一下雨就想賴在家那兒都不去。對我來說,雨天最適合從事的活動就是宅在家看書聽音樂,累了直接倒在床上昏睡,不用擔心被雨淋濕、不用擔心雨傘碰到人或自己被傘碰到、不用擔心鞋子被路上積水弄髒…。有時想想,我這麼一個討厭雨天的人,怎麼會嫁到多雨潮濕的木柵呢?

 

我住的地方靠近山區,非常容易下雨,好幾次明明台北就是晴朗的好天氣,過了信義快速道路,一進入木柵,便發現天空不是飄著細雨,就是下著大雨。像現在寫文章,跟著伴奏的便是淅瀝雨聲,讓人聽了好不心煩,整個人不免焦躁起來。想來我是永遠無法體會雨中談情、細雨攜手慢行的浪漫了,這樣也好,反正我只是那種只要淋雨,下場絕對是感冒發燒的體質,我想這應該能解釋為什麼結婚後,我反而更容易感冒呢。(分明就是把身體不好的理由推給多雨的木柵!)

 

 

 

道不同不相為謀】

終於放棄和某同事維持良好朋友關係的努力,明知道他對我可能存在某種誤會,畢竟之前相處仍算平和,卻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疏離成為我們之間相處最佳的形容詞。之前一直很努力試著去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也試著努力像以往那樣和他談天或開玩笑,幾次下來,只覺得自己踢到鐵板,不但沒澄清誤解,反而讓自己惹了一身灰。

是知道為什麼二人之間會疏遠的,只因為辦公室裡對於工作表現及所謂領域問題,而讓流言傳的漫天。我努力試著想說明、想澄清,到後來,我選擇了放棄。真的累了,也明白了何謂道不同不相為謀的道理,或許真如好友所說的:如果因為聽了流言便覺得妳是個心機很深的人,那就表示他並不真真切切地了解妳,這樣隨意就疏遠的朋友,值得妳認真以待嗎?」,也對!我不是沒試過,努力了卻無法改變,就放棄吧!如同老蔡先生而言,公事公辦、相敬如賓,是面對某些人最佳的方式。

 

 

【受傷】

前幾天不小心扭傷了腳,左腳腳踝腫得像麵龜,稍稍一用力,痛徹心扉!說來真丟臉,扭傷腳地點竟是熟識的影印店,還記得一腳踩空階梯整個人往下重摔那一刻,整間影印店的工作人員全傳來陣陣驚呼聲,老板娘甚至放下手邊工作,飛奔而來幫我撿斷掉的高跟鞋鞋跟,那種情況不是不丟臉的!我想,短期間應該不太好意思再送企劃書去裝訂了,沒良心的同事更開玩笑說,下次去裝訂要向老板娘打招呼說:「我是上次把鞋跟扭斷的女生的同事,可以算便宜一點嗎?」(是有那麼沒同事愛就對了啦!)

 

不過受傷一拐一拐的不良於行也不是沒優點啦,至少同事們和老蔡先生會看在我是身障人士份上,幫我買午餐或是拿影印的文件。而每天上下班搭計程車,也不會被老蔡先生碎唸說我敗家浪費,畢竟要一個行動不方便的人走上十分鐘去搭公車再轉車上山回家,是件頗不人道的事!

 

但仍要記上幾筆名言,以顯示本人的小心眼及愛記仇的個性

 

首先是張先生~在我撒嬌的說腳踝腫到像麵龜時,他只回了一句:「那把腳放到烤箱裡去烤,一定很好吃!』-(最好你是有這麼餓啦!

 

再來是老蔡先生~在我一拐一拐走去上洗手間,還不忘說:「妳要不要拿筆電到廁所去,這樣妳連走去上洗手間都不用了,可少走一段路!」-(你就不要有機會讓我送筆電到洗手間給你!

 

再來是我爸,聽到我腳受傷趕緊打電話來:「女兒,你有手可以拿拐杖嗎?要不要爸爸送過去給妳」-(爸,我是腳受傷,雙手還健在,好唄!

 

然後是某同事,當她聽到我是去拿企劃書跌倒時,緊張的問:「那妳跌倒時,企劃書有怎樣嗎?」-(這位同事,企劃書沒事,可是我有事啊!鳴鳴,企劃書比我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