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是說要把部落格搬到別的地方去!

我指的是,真正的搬家。

是的,就是那種不斷重複打包、丟東西、,裝箱、開箱、整理..等煩死人的工作

然後把自己累的半死,需要至少一個星期休息的搬家!

為什麼那麼突然呢? 其實我也不大清楚

(這是真的,公婆做事向來不太詢問我們)

只知道某天下班回家

婆婆淡淡的和我說了一句:「我和爸剛去看了房子,覺得還不錯,夠大,所以決定要買」(是說買房子這件大事,怎麼在我公婆眼中和上菜市場買菜沒啥樣!)

 

 也因此,從決定買房到搬進去,我們只餘不到二個月,可以打包舊家,同時裝潢新家(是有沒有這麼趕啊!)

 

不過聽說原因是公婆覺得舊家住不下了,新房子不但空間夠大,而且每對夫妻都可各自住一層樓,也就是說,同一棟房子,三對夫妻可以分住二、三、四樓,即有各自獨立空間,又不至太過疏離!

 

(婆家人口結構容我先說明一下,我家共住了公婆、我和老公、小叔和老婆三對夫妻,另加上一位小朋友-小叔兒子,也難怪空間不夠啦,這年頭會三對夫妻同住一間房屋的例子應該不多了吧!)

 

所以,當公婆看到新房結構後立刻心動萬分,也才造就今天搬家的事實啊!

 

當然搬家過程的辛苦及委屈一定不少(當長媳的,總會多出許多莫名其妙的責任,唉!)

 

幸好,我們總算搬完了,而新家舒適明亮的環境,加上我們刻意維持的乾淨,也讓我愛上這個新家(舊家的混亂,只要是我的好朋友應該都聽過,要嘛像空襲過,要嘛像遭小偷,就是一個子字,亂!)

來看看新家,我的房間環境吧!

 

IMG_0206.jpg IMG_0203.jpg  

左圖:房間窗戶,我喜歡的三角窗,右圖:本來是挑高的天窗

iphone照片 021.jpg iphone照片 023.jpg  

左:訂做的雙層書櫃,我的最愛;右:把挑高天窗封起來,變成這模樣

iphone照片 033.jpg iphone照片 022.jpg 

左:我的小小梳妝台;右:本來沒有,後來無中生有的浴室

 

應該簡單說一下新家規劃

本來四樓是前屋主用來做視聽室,因此有挑高的天窗,還是玻璃窗

那時仲介在介紹房子還說,晚上可以看星星很浪漫

真正要住進去才會發現,玻璃窗根本不隔熱,整個房間在冬天還是像火爐一樣

於是我和老公決定,封掉玻璃窗變成一般天花板

然後挑高的空間做了夾層當老公的工作室

而無中生中的浴室,本來只是四樓樓梯間的層板展示空間

但在本人十分堅持下,硬逼設計師規劃出一個小小的浴室

它真的很小,浴場我的腳完全無法伸直

坐在馬桶上,頭可以頂住浴室門..夠小了吧

但對我來說,能擁有私用的浴室是很重要的事

誰叫我是死處女座,實在無法忍受和人家共同洗手間(老公例外)

而其他新房的裝潢還有介紹,等我忙完提案後再來仔細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