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休長假的最後一天,明天又要恢復正常上班的生活!

休了一個月的假,放慢自己的步調,就這樣懶懶的打發時間;有時什麼都不做,有時一個人去吃美食,有時窩在咖啡廳看書,有時則和好朋友吃吃喝喝一下午

沒有急著我處理的公事,沒有擾人的電話,沒有做不完的雜事和寫不完的案子

這種沒有工作壓力的生活,早睡早起的規律,再加上每天運動的習慣

久未見面的朋友看到我的第一句話總是驚呼:哇,妳氣色看起來好好!

可惜,開心悠閒的假期總是飛快過去,我又得回到職場面對客戶,面對工作,以及面對工作壓力!

不是沒想過,不如就直接遞出離職單,重新找一份規律上下班的工作,畢竟現在的自己,重新調整了生活重心,將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排在工作之前;不再當以前那個工作為先,身體次之的OL!

 

來小談一下這一個月的生活吧

 

IMG_0767.JPG  

 

很開心參加國中同學的訂婚喜宴,雖然被告知的很突然,就是那種不知道她何時談戀愛,不知道男方是那位,就突然接到EMAIL,通知她要訂婚了!想想我們從民國73年就認識到現在,超過二十五年的友誼到現在仍持續著,雖然不常聯絡,但友誼卻細水長流!DEAR秀茹,妳一定要幸福哦!

IMG_0780.JPG  IMG_0782.JPG  

趁回娘家探視奶奶的一天,特地前往萬華老字號的"麗珠什錦麵",吃一碗排骨麵,好好溫習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麗珠什錦麵本來只是一間只有萬華在地居民知道的巷內美食,後來經過非凡和美食家胡天蘭介紹後,突然成為名店,特地前往品嚐什錦麵的老饕絡繹不絕,連晚餐想吃碗麵,少說都得排上至少半個小時!第一次去的顧客大多點碗什錦麵(可能想說店名都叫麗珠什錦麵了,所以應該是招牌菜),但其實美味的是它的湯頭,濃縮大炒過的豬油,加上油葱及豬大骨高湯的美味,一口喝下去只覺濃郁卻不油膩,再配上彈口的麵條,難怪吃過的人都會說讚!然而,大部分從小吃到大的在地人(我就是啦)都會習慣點一碗排骨拉麵,因為可以同時品嚐到美味的什錦麵湯頭及炸得酥透卻包含豐富肉汁的排骨!本人真的強力推薦它的炸排骨,到目前為此我帶去吃過的朋友,沒有一個說難吃的,甚或有日本朋友還希望我能打包寄到日本給她,以一解她對炸排骨的相思之苦!

 

IMG_0784.JPG  

吃完麗珠什錦麵後,當然需要來點又冰又甜的甜點,消解一下油膩的飽足感!這個時候只要右轉艋舺大道,約莫走個一百公尺,就會看到創店至少四十年的萬華仙草冰;說到萬華仙草冰,在萬華地區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老店,它的仙草冰是炎炎夏日消暑解渴的最佳選擇!道地的仙草冰一口吸進嘴裡,就覺得好幸福啊!建議第一次去的朋友,千萬不要選仙草冰加奶,這樣會喝不到仍保持傳統仙草冰的古老美味哦!

 

IMG_0802.JPG  

這張相片是我最鍾愛的書櫃,為什麼放這張相片呢?

因為利用這一個月的休假,我把之前累積的書堆全都消化掉了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也因此,這些書才有機會能在這個書櫃上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位置啊

看到這個書櫃,千萬別誤會怎麼空間那麼多,書看起來好像沒幾本

各位朋友們,它可是雙層書櫃,位於後面的那一整面己被我放滿

而前面的空間也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填滿中

看來,休完假看完書後的另一項重大工作就是清書櫃啦!

 

明天就要上班了

特以這篇文章,小記休一個月長假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