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和老公很少在台灣旅遊,有空的話大多往日本或國外跑。

因為懶洋洋的老公只要想到開車,無論我怎麼說之以情動之以理,他就是不想出門。

所以從結婚到目前堂堂邁入第八年,我們二人踏出台北市到各處遊山玩水的次數

用一隻手,五根手指頭都數不滿!  

正好十一月份有個機會可以住到日月潭的日月行館,

老公一聽到日月行館是六星級飯店,每個房間都可以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總算願意自己開車前往,於是乎在11/21就有了一趟日月潭的奢華小旅行。

(這真的比中頭獎還難得,平時約他到開車只要四十分鐘就可以到的宜蘭,他還嫌遠咧!)

 

出發當天,才離開多日陰雨綿綿的台北市,天空就放晴!

彷彿感染我出遊的興奮,久未露面的陽光和藍天出現在車窗外,

才到南投天氣開始轉陰,但是無損我和老公出遊的心情。

老公先將車開到集集有名的綠色隧道,想想這是我們兩自大學時代班遊後

相隔許久年才又到集集(大學班遊時我們二個還沒談戀愛,純粹只是同學)

這該算不算是景物依舊,人事全非啊(哈哈哈哈

iphone照片 038.jpg  iphone照片 036.jpg  

 

離開集集後,我們轉往埔里吃午餐,本想品嚐有名的董家肉圓

可惜人家二點才開始營業,我們不到十二點多就在埔里亂晃了

實在不想等到二點才吃飯(加上我是那種餓肚子就會生氣的人

所以轉吃靠近埔里車站,聽說一樣有名的謝家肉圓

iphone照片 039.jpg  

我叫了一個肉圓和丸子湯,味道還算不錯,就是記憶中熟悉的古早味

不過老公倒覺得董家肉圓比較美味,直嚷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吃到。

但其實讓我驚嚇的是結帳時,丸子湯竟然只要十元!!

媽啊,十元在台北市只能吃一顆茶葉蛋吧!果然離開台北,物價低廉許多。

 

離開埔里往日月潭出發,老公說要帶我去一個新景點~向山遊客中心

還說在那可看到日月潭的湖景,更可以吃到有名的所長茶葉蛋

我們才抵達向山遊客中心,就看到滿滿人潮,老公邊走邊嘟嚷:怎麼突然這麼多人知道這。

iphone照片 040.jpg  iphone照片 041.jpg  

(向山遊客中心全景)       (從遊客中心遠眺日月潭)

iphone照片 046.jpg  iphone照片 048.jpg  

(所長茶葉蛋的可愛人像)  (很好吃的所長茶葉蛋,味道都卤透了)

其實日月潭最有名的是位於玄奘寺的阿婆茶葉蛋,可惜這次沒有品嚐到

 

離開向山遊客中心,我們繼續朝日月潭前進;看看天色還早,老公提議:那就開車環湖一週

日月潭現在規劃非常完善,不僅設立沿湖步道供遊客散步,親自體會不同角度的潭景

對於自行車道規劃也非常友善,很適合騎自行車環湖一週。

我和老公都覺得這些便利且經過設計的人性化設施,不亞於日本著名的觀光景點,如十和田湖或山中湖。

 

我們先抵達日月潭的邵族部落,以前叫德化社,經過921後重新建置,更名為伊達邵

伊達邵簡介~為邵族人的主要聚集地,有邵族傳統歌舞表演與豐富文物展示,

還有琳瑯滿目、洋溢邵族風情的伊達邵商店街及逐鹿市場,可供購物流連。

前往伊達邵可以開車或搭船前往,我們第一天開車,第二天就選擇搭遊湖船

其實,我個人覺得伊達邵只是由許多販賣原住民特色小吃或紀念品商店集合而成的商店街

以後邵族傳統的部落文化己不復見,老公說想體會真正的邵族文化

不是在這些商店街內,而是要再往上爬,更深入山上才能看到傳統的邵族建築物

可惜礙於時間,我們只能在商店街走走晃晃,意思意思品嚐原住民的山豬香腸

iphone照片 055.jpg  iphone照片 057.jpg 

(伊達邵碼頭的標示)      (從碼頭望過去的日月潭)  

   iphone照片 050.jpg  iphone照片 051.jpg  

  (聽說很有名的山豬肉香腸) (老公在排隊買好喝的紅茶)

 

離開伊達邵,我們便朝今晚要投宿的六星級飯店-日月行館前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