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連串人工受孕前的檢查,驗血和輸卵管攝影的檢查報告都一切正常!

在十二月份好朋友來的第二天,回長庚醫院看報告,

如同等待宣判的犯人,深怕聽到任何不正常的結果,

幸好,一切正常。不論是激素或是輸卵管都沒有問題,

張醫生笑著說:那明天就開始打排卵針吧。

 

2011/12/27正式開始人工受孕療程的第一天

先到超音波室做陰道超音波,目的是要看卵巢的情況。

拿著報告到張醫生那,醫生看看了,決定從今天開始,要打十天排卵針(保妊康)!

拿著批價單到十二樓繳費,再到一樓拿排卵針的藥劑   

才拿四劑的保妊康,就花掉二萬多元,生小孩果真是傷身又傷錢的事啊。

排卵針藥劑 收據  

(四盒保妊康,開始了我天天打針的日子)

 

緊接著到長庚醫院的人工生殖中心學打排卵針

說真的,我一直以為自己絕對沒有勇氣拿針往自己肚皮戳

加上看到我們家民視演的夜市人生中,女主角打排卵針

毫不猶豫的拿起針往肚皮狠狠刺下去的模樣,對於接下來的十天

我不禁想打退堂鼓,自己扎自己,是件多麼恐怖及嚇人的挑戰!

幸好,長庚醫院人工生殖中心的謝大姐要求我每天最好都要回醫院一趟

原來必須每天做超音波檢查,看看排卵情況,再請醫生調整需要的劑量。

先講句題外話,生小孩真的要趁早啊!(過來人心聲)

愈年輕因為卵巢功能佳,所以施打排卵針的劑量比較低(平均每針100)

而我因已成為高齡產婦的一員,所以施打劑量會比年輕人再多一些

每一劑劑量250,以一瓶保妊康劑量600來計算

四瓶保妊康根本不足以應付接下來十天啊;也就是說,還得再花錢買藥劑! 

 

12/29-30

和老公前往台中,所以無法回醫院打排卵針

所以只得面對殘酷的現實--我必須學會自己打針

很多人一定會問,為什麼不叫老公打呢?他若是愛你,一定要幫你打啊?

相信我,當你看到老公拿著針,手卻一直抖抖抖的抖個不停,

我想,妳應該也沒有勇氣再請他幫妳打針了。

因為,萬一抖個不停然後針刺歪了或刺錯地方,不是更糟嗎!唉......

不過在這裡真的要稱讚一下科技的進步啊!

排卵針由原先的針筒,演化成排卵筆,減輕自己施打的困難度和恐懼感

怎麼說呢?

因為排卵筆可以先事先將藥劑放入筆中間,

在它末端則有個旋紐,可以調整所需要的劑量

針頭部分也做成旋轉可替換,只要把像奶精形狀的密封針頭轉進去

再把盒子拉開,針就穩穩卡住了;然後調整末端的旋紐

轉到要打的劑量數字,輕輕往下壓,

按到底,就算完成打排卵針的挑戰囉!(是不是很簡單)

排卵針注射筆   

(科技來自於人性啊,方便又快速的排卵針)

很細的針頭  

(很細的針頭,不太會痛)

 

所以最大的困難,真的是拿針往自己肚皮刺下去的那一刻。

我也是猶豫好久,深呼吸了好幾次,最後一咬牙發狠的扎下去

問我痛不痛,其實真的不太痛,因為排卵針的針頭很細,

扎進去只有小小的刺痛感,接下來就沒什麼感覺了。

 

12/31最"好"的新年禮物啊

今天再回到醫院做例行性檢查和打針

張醫生看了報告後說:效果不錯,卵子長的很好

不過,妳有一顆跑太快囉,所以得打抑制針,不要讓它長太快!

聽到張醫生的話,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只好默默的又去繳費,默默拿著第二劑的藥,默默走進人工生殖中心

從今天開始,我肚子的左右二邊都得挨針了,一針是排卵,一針是抑制

這真是一件"最好"的新年禮物啊!

 

2012/01-04排卵針最後階段和打破卵針

這幾天每天都得回醫院做超音波檢查

幸好我的排卵情況還不錯,卵子都有聽話的長大

iphone照片 245.jpg  

(檢查單,觀察排卵情況)

 

醫生看了看報告,決定1/4晚上打破卵針

然後1/6上午做人工受精的殖入療程!

一樣的,又得先去繳打破卵針費用,再拿著藥到人工生殖中心報到。

不過因為施打時間是晚上的八點到十點之間,所以必須自己施打;

開玩笑,我都敢自己打排卵針了,破卵針難不到我的。

破卵針一次得打二劑,所以肚皮左右各得挨一針

破卵針  

(二劑破卵針,這次是針筒了)

 

1/4晚上十點前施打完破卵針

第一次IUI的療程算是進行到八成了,

接下來就是殖入和等開獎的時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受孕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