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冷戰第二天

不是不想和老公講話,只是想到前幾天的爭吵

想到自己強忍著不哭出聲,任憑淚水滴下時的委屈

倔強的我,仍決定繼續這場不說話的戰爭

不為什麼,只是想讓他知道

愛,並不是完全的包容及忍耐



我曾經很愛很愛他,愛到願意遺忘自己的需要

就只是傻傻的跟著他的腳步,遷就他,配合他,以他為世界中心的活著

因他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決定自己的心情

他怒,我便擔心不已;他悲,我的心如刀割

彷彿他是我的神,可以主宰我的世界存在或毁滅

彷彿他是我的天,可以左右我的靈魂喜悲

那時的自己竟以為,這就叫做愛...

而這份愛,足以支撐我的未來~~~~



直到二年前,她的介入

我的世界瞬間崩裂,心碎成片片,靈魂跌入萬丈深淵..

看著曾經摯愛的他,控訴著我的愛,讓人感到窒息,想要掙脫

剎那間驚覺,原來自己百般退讓萬般容忍的愛,並不是愛

那只是失去自我,捨棄靈魂,將自己也將他緊緊困住的牢籠

這份扭曲失真的愛,狠狠割傷了自己也封閉了他

當聽著第三者咄咄逼人的說:他不愛你,他說和妳在一起太痛苦,我才是能讓他當自己的最愛

一句一字,至痛卻也殘酷真實的點醒了我;自此,我對他的愛開始起了變化



我的世界,他仍佔據了重要的位置,卻不是中心

他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仍然牽動我,卻無法再主宰我的喜悲

我不願再因為愛他失去自我;不想因為愛他,而捨棄靈魂

不再執著認定,用全部的生命去愛他,才是我的未來

因為明白,沒有人必須因為另一個人才能存在,沒有誰非誰不可

因為了解,緣份若將盡,強求不得~~~~



他,不會因為我的消失而心碎至死

我,不會因為他的消失而毁滅崩解

每個人,沒有非得要誰,才能活著........





ps時間

1.昨天好姐妹勸我要好好經營婚姻,我想或許她也隱約感覺到我想掙脫想自由的心;不是不想要婚姻幸福美滿,不是不希望和老公白首至老,只是若婚姻到後來,仍變成困住兩個人的牢籠,那為什麼不瀟灑放手,還給彼此一個可以喘息的空間,這樣總比最後成為一對怨偶要來得好吧

2.我還是很愛小帆帆,只是不想自己因為愛他而寵壞他,愛情的天平不能傾斜的太過嚴重,否則一定會有一方重重跌下;這不是斤斤計較誰對誰比較好,而是希望兩個人不會因為自認委屈而心生怨懟,這對愛情的殺傷力才大

3.還是要和眾家姐妹共同勉勵..天底下最愛自己的人,一定是自己,如果妳都不能好好愛自己,又怎能祈求別人愛妳

4.對於那些勸我要凡事忍耐凡事包容的朋友,我只能說聲謝謝,只是本人天生劣根性太重,不太懂得什麼叫三從四德及以夫為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