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電視新聞插播

長久以來一直是我的偶像--作家琦君逝世,享年九十

心中不禁有股淡淡的失落及悵然若失

彷彿看到以往捧書細讀的年少時華斷然遠去

琦君的逝世,不僅代表著文壇又一璀璨的星星磒落

更代表著過去美好的時華不復重來..



在國中時代,琦君的書陪著我走過青澀

還記得每每寫完一張又一張的測驗考券後

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總會利用短短的下課十分鐘

迫不及待衝向圖書館,把一本又一本琦君寫的書借出來

她所擅長描寫的童年時光,親情友情,故鄉點滴

透過細膩感性的筆觸,每個人物幾乎都栩栩如生的躍於紙上

所以總會讓我時而捧書大笑,時而掩卷流淚,亦或時而深深著迷

也因此,只要是琦君寫的書,全都是我的珍愛,完全捨不得借人

即使書已經翻過幾十回幾百回,但每次只要拿起書來

便又會一頭栽進她所構築而成的溫馨世界,溫暖而真摰!!



水是故鄉甜,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琦君說童年,煙愁,此處有仙桃

一本又一本的琦君著作,是我年少時期不可磨滅的一環

我會永遠記得她書中的每一位人物,她所描述的故鄉風光,她熱愛生命的心

謝謝妳,琦君阿姨!! 妳的書帶給年少的我許多快樂及溫暖





以下是琦君簡介

潘希珍(琦君)(1917~2006 )

本名潘希珍,浙江永嘉人。浙江杭州之江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曾任中國文化學院副教授,國立中央大學、中興大學教授,現已退休。曾獲中山文藝獎、兒童文學金鼎獎、國家文藝獎。著有散文、短篇小說、兒童小說、詞論等數十種,包括《紅紗燈》、《琦君說童年》、《賣牛記》、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