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金馬獎閉幕影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直對這部電影的片名感到好奇

為什麼是令人討厭的松子,她到底讓人家多討厭呢?

從海報呈現方式來看,只覺得應該是部詼諧,笑中帶淚的電影

加上導演是曾導過
「下妻物語」的中島哲也

女主角則是我還蠻欣賞的中谷美紀(電車男裡的愛瑪仕小姐)

都加深了我想看這部電影的興趣

沒想到,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我的唯一感想就是.....松子小姐,妳夠狠

竟然可以讓我從電影中間,就一路飆淚到結束

末了,竟還給觀眾致命一擊

然後在眾多啜泣聲及眼淚裡,劃下圓滿句點!

松子小姐,妳果然真令人討厭啊~~~~~



"一切的故事就從松子被發現離奇死在公園的那一天開始…"

儘管導演透過飽和瑰麗的色彩及豐富多元的音樂

以絢麗歌舞片形式呈現,將松子不幸的一生

轉化成夢幻中帶點心碎的綺想世界


但隨著情節愈走到後面, 我的心開始隱隱作痛

無法在這裡告訴大家太多電影情節

因為希望大家能親自到電影院見見松子小姐

僅只能說,希望被愛,渴求被愛,願意因為愛而墮入地獄

也因為愛而傷痕累累,最後完全封閉自我的松子

確確實實逼出了我不少的眼淚......








1.勇於追愛的松子

電影裡說的,每個女生都希望像白雪公主般的人生

但僅只是生命裡出了一個小差錯,現實便截然不同,殘酷無情

松子也是這樣,由原本循規道矩的中學音樂老師

因為一個差錯,人生徹底轉變..至此展開她不幸卻為愛奮不顧身的一生

當我看著她崩潰的問:為什麼?

當我看著她笑中帶淚的說:我回來了

當我看她眼眶濕潤仍堅定的說:「就算被打,那也是我的幸福………」

當我看著她不斷祈求男友一再承諾不會離開她

當我看著她願意因愛不顧一切追隨,然後安靜等待

最後,卻是倒在雪地裡,萬般絕滅的問說:為什麼?

眼淚,早就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松子,為什麼,妳會如此堅定的相信愛情呢?



2.終於回家了

朋友說松子其實是想回家的

回家,這也是松子另一個想擁有卻無法實現的夢

被斷絕家族關係的她,最後選擇居住在與故鄉相似的荒川邊

然後,總是一個人靜靜望著河邊哭泣....

而這也是整部電影裡,導演用來催淚的另一項武器

尤其是電影最後,一句我回來了...

更是讓電影院四處傳來陣陣啜泣聲

歡迎回家,松子!!





真的不想和大家講太多情節

因為覺得, 我們都要去見見松子小姐

如同導演說的:因為想見松子,所以將松子拍成電影

然後, 大家就一定會知道

為什麼我會說:松子小姐, 算妳狠



「因為我愛他,即使會下地獄,我也願意跟他去」



「人存在的價值是什麼呢? 」

「人的價值不在於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而是自己究竟可以給別人什麼。」




「就讓我們假裝談戀愛吧!即使被討厭,也不要一個人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