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今天開刀

從早上開始便一直心神不寧,很擔心手術是否成功

而家人彷彿怕我擔心太多,在電話那頭安慰著

拼命重覆著「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言語

而我只能相信並暗自祈禱,一切都會平安的!



晚上到耕莘醫院探視手術完的爸爸

看著他憔悴沉睡的臉孔,突然驚覺到~~啊,我的父親已漸漸老去

他不再是兒時記憶裡,總是意氣飛揚,迷死一堆女人的風流男子

也不再是遊戲人間,總忘記女兒唸那一年級的天涯浪子

現在的父親,只是年華漸老,體力漸微,渴望有人關心的中年男人

儘管年輕時的父親,不負責任的時間比記起來他有個女兒的時間多

但我卻早已不怨他也不怪他..畢竟在記憶裡

父親是因為被背叛而太過傷心,所以選擇在外流連忘返

當一個人要逃避最痛的回憶,最好方法便是麻痺自己

我的父親,選擇了用酒及在感情裡逢場作戲,做為逃避婚姻失敗的發洩方式



近年來,或許是頓悟了,亦或許開始渴望家的溫暖

爸爸收歛了浪子的心態及行為,選擇回歸家庭

開始懂得關心女兒,孝順他年老的母親

我的父親不再是混身酒氣沖天的怒罵或哭泣

也不再是藉酒裝瘋的打女兒出氣

現在的爸爸,用溫柔疼愛的問候關懷,試著拉近與女兒的距離

這樣的轉變,我看在心裡,也明白著他的努力

他曾對著我說,如果我恨他也是應該的,因為他未曾盡過父親的責任

我知道其實那個時候的爸爸,是寂寞的

並且深深恐懼著一個人的孤單~~

我突然一陣哽咽,忍著淚對爸爸說:「別擔心,老了還有我可以依靠」

看著爸爸欣慰且如釋重負的笑容

我知道,其實爸爸是在乎的......



今天的手術,很順利

在病房裡望著沉睡的父親

兒時的回憶翻湧起伏...

所以用文字,第一次書寫自己對父親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