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健忘的程度開始日趨嚴重

年輕時相當引以為傲的記憶力,竟隨著年歲漸長

呈現急速退化,忘性比記性還要大的殘酷情況

看來過了三十的女人,不僅身體機能會老化

腦袋老化的速度也不容忽視...



雖說好漢不提當年勇,但想當初本人的記憶力

雖算不上一目十行過目不忘,但亦不遠矣..

背書默寫課文難不倒我;親朋好友的電話號碼

只要打過兩三次便牢牢記住,根本無須翻閱電話本

該排定的行程,約會及該處理的工作和事情

全都只靠一顆腦袋搞定,記事本完全派不上用場

對於這樣的自己,我一向感到滿意及驕傲

只是沒想到.....健忘開始伸出它的魔掌

我的腦袋開始出現一坨坨的漿糊..

原本有條不紊,條理分明的思緒,全都糊成一團!!

而記憶力竟也呈現嚴重退化的情況

許多該記得的事,常常一個轉身就忘得精光。



有時候明明想起來應該處理的工作,上個洗手間回來就忘記了..

開會前己想好該如何表達的意見,常一開口便忘記自己要講什麼

只好不斷重覆「我覺得」「你認為呢」「值得再討論」等等

敷衍沒重點且不負責任的官方說法。



拿起話筒想撥電話,但常想不起來要打給誰,不然就是按錯號碼

有時接通了,明明是打給甲,但就是會喊成乙,丙,丁..

就算上面步驟順利完成,但常常在八卦半天,心滿意足地掛電話後

才想起最重要的那件事忘了說。



有時候想倒杯水,走到飲水機前發現自己忘了帶杯子

轉身要拿杯子,突然看到洗水槽裡的碗還沒洗

拉起袖子準備洗碗,又看到客廳茶几上的杯子沒收

想說先走到客廳去收杯子,晃過電視機前又被吸引住目光

過了一會,突然愣住,心想:「我到客廳要幹嘛??」

然後想破頭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站在客廳中央

水也沒喝成,碗也沒洗,茶几上的杯子也沒收。唉~~~~~



寫文章時更慘,有時候想使用成語或引經據典

偏偏就是想不起來正確完整的句子,要不然便是忘記如何使用

像是「以偏概全」會打成「以一概全」「無濟於事」會想成「無補於事」

以往牢記在腦海裡的詩詞歌賦、名言佳句,全都忘得一乾二淨!

有時候明明已想好要寫什麼主題,但一坐到書桌前,打開電腦

腦筋就會突然一片空白,完全呈現呆滯狀況..

任憑我想破頭,就是不記得自己到底要寫什麼

ps:所以各位看倌發現部落格許久未更新,便表示我的健忘症又犯了



在和親朋好友八卦時,也深受健忘所苦

有時候突然想到一件事,急著和朋友分享

卻總是在說了「某某某,我和妳說哦...」這句話後,就沒下文

因為一不小心,又忘記自己要說什麼了。

也因此,本人老公常被氣到跳腳,直想拿把刀剖開老婆的腦袋

看裡面倒底裝了些什麼東西...記得某日晚上

「喂,老公,我和你說哦...」

「什麼??」忙著和電腦激戰的小煩,不耐煩的回話

「我和你說啦,那個,那個,那個...」突然想不起來要講什麼的老婆

「那個什麼? 妳要講什麼?」還是不知道老婆要說什麼的小煩回話

「就是那個,唉唷,我在和你說話啦」老婆還是想不起來

「........」不太想理會老婆的小煩

「你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啦..出聲一下嘛」已經忘了自己要說什麼的老婆

「.........」

「喂,你幹嘛不聽我講話...」惱羞成怒的老婆河東獅吼

「.........」

「老公~~~你有沒有在聽啦」

「有啦有啦,妳到底要和我說什麼,快說!!!」終於發火的小煩

「啊???? 」完全不記得自己要說什麼的老婆

「我忘了,你知道我要和你說什麼嗎??」一臉無辜的老婆問到

「............」臉上三條黑線,很想拿刀砍人的小煩,無言問蒼天中!



唉,我在想會不會我的腦袋裡裝了一個橡皮擦

不斷擦掉自己註記在腦裡黑板上的字...

不然就是養了一隻以人類記憶為食物的蟲寶寶

拼命的蠶食鯨吞我引以為傲的記性..

否則為什麼我忘記東西的速度,比記東西的速度還快呢??

真擔心自己還不到七老八十,便得了老人痴呆症

什麼都忘的精光,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記得了

怎麼辦呢? 有誰可以救救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