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吳淡如的一本書

用文字描繪當人跌落心情幽谷時

掙扎 抗拒 憤怒 瘋狂 哭泣 的情形

同時也透過閱讀這本書的力量

釋放自己負面情緒,展開一段自我療傷的歷程



記得這本書買許久

但卻從未完整深入的讀完它

因為那時的自己快樂幸福

總認為並不需要學習如何正視內心的傷口....

直到最近.我突然發現

晴朗蔚藍的天空,再也無法讓我感到幸福...

我再也無法快樂的唱著歌

朋友開始問我"妳怎麼突然不喜歡笑了"

我的眼淚總是不自覺的掉下來

我知道, 我受傷了

而是傷的千瘡百孔 傷的痛徹心扉



我開始像個溺水的人

極欲想捉住一棵浮木...

於是我開始大量閱讀.

一本又一本的書, 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然而,我還是躲不開夜裡那折磨人的慌

那擾人清夢的痛

直到,我伸手拿出這本書....



我的心受傷了

要康復並不能完全依賴時間的流逝

也不能用逃避或遺忘來讓自己痊癒

我只能真實面對靈魂深處的自己

即使,那裡充滿黑暗,充滿苦痛

我還是必須誠實面對

否則,這個傷痕無法完全消失

而我,也成了一個失了靈魂的人



我痛嗎, 是的,我真的很痛

放手嗎, 是的,我真的想走

昨日歷歷 晴天悠悠

何時,我才能放自己自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