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電視新聞裡不斷重覆

最近幾天又將有一波強烈冷氣團報到

極度怕冷的我,不免開始期待那種在冷冷空氣裡

把自己泡進熱呼呼浴缸裡的享受

那種感覺就像是在漫天飛舞的雪夜裡,

跳進熱氣騰騰的露天溫泉,然後心滿意足地大嘆一口氣,呼~~~!

人間天堂,真是人間天堂啊!!



我很喜歡洗澡(誰不喜歡洗澡??)

不,我知道每個人每天都一定要洗澡

我的意思是說,洗澡這件事對我而言,

不僅是一種舒緩身心壓力的方式,更是與自己對話的秘密花園

在熱氣氤氳的浴室裡,輕輕流洩著喜歡的音樂

空氣中瀰漫著自己喜愛的淡淡香氣

有時是玫瑰,薰衣草,香柚,檸檬;有時則是牛奶或日本各地溫泉的香味

端看自己當天心情好壞決定,今天浴室該流轉著何種味道!



也因為洗澡是一種享受

所以常常一個澡洗下來,一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

朋友乍聽到洗澡得花那麼久時間後的第一個問題

大都是「在浴室裡,除了洗澡,妳都在幹嘛??」

在浴室裡,能做的事才多呢!!

舉凡敷臉,敷唇,護髮,去角質外加全身保養

都是在浴室裡可以輕鬆且舒服完成的事

心血來潮時,還可以在浴室裡看書,聽音樂

低落傷心時,在嘩啦啦水聲裡可以放聲大哭

然後看著眼淚與所有不愉快的事,隨著水流流走

心情彷彿重生,不再有任何陰霾!



至於為什麼要花一個小時呢?

除了基本的洗淨身體,全身去角質也是一項浩大工程

建議姐妹們可以參考歐舒丹的身體去角質系列

舒服好用,味道適宜且價錢又不會太貴!!

去完角質後,便進入保養階段......

1.首先抺上護髮霜,再裹上一層熱毛巾

2.也別忘了敷上面膜及唇膜

3.把自己泡進熱呼呼的浴缸裡

利用水蒸氣幫助這些保養品發揮效用

然後便可以利用舒服的泡澡時間,聽音樂或看書啦

不過切記泡澡時間千萬別超過十至十五分鐘

否則很容易頭暈而在浴室裡跌倒!



我通常會先泡十分鐘左右(約兩首歌長度)

便起來洗掉臉上的面膜,唇膜,並沖掉護髮霜

然後再敷上保濕面膜及頸膜,重新進入浴缸泡第二次澡

這樣不僅可以加速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

更可避免泡太久因而頭暈眼花的危險!

約莫過了十分鐘,等身體呈現紅通通暖呼呼的情況

就可以準備起身抺身體乳囉!!

強烈建議姐妹們最好在浴室裡完成身體的保養工程

要知道,在全身一絲不掛的情況下

只有浴室裡的氤氳熱氣,才能讓妳有勇氣及耐心

慢慢地擦上身體乳,並仔細完成所有該進行的按摩

我很難想像,在只有十度左右的冷空氣中

會有人在房間裡充滿耐心進行全身保養的工程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像我一樣,邊咒罵著天氣冷

然後以最快速度把自己裹的像顆棕子!!

所以....真的只有剛洗完熱水澡的浴室

才是適合女生慢條斯理抺身體乳液的殿堂!!



另外,要強調的是

如果妳和我一樣,是已邁入三開頭的熟女

全身保養一定要分開! 什麼意思呢

意思是說不能一瓶乳液走天下啦!

一定要區分胸部及身體

而且也要視身體皮膚狀況決定

是該抹上保濕,抗老提升或減肥消脂

否則身體可是會提出抗議,出現下垂或乾燥紋路的哦!!



在這裡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我的洗澡愛用品

或許姐妹們可以參考參考

1.在泡澡用品方面:

我建議肯尼士的牛奶泡泡浴及歐舒丹的四個皇后

這兩瓶味道是個人最喜愛的牛奶味及玫瑰味

而且泡完澡後,全身有如凝脂般滑潤,並散發著淡淡香氣

2.面膜及唇膜方面:

肌美精系列的面膜敷起來相當舒服,味道也好聞

最近台灣也引進了新的Q10緊實面膜,效果不錯,在屈臣氏可以買到

另外,kose的雪肌精保濕美白面膜,雖然是須洗去的面膜,但非常適合泡澡時使用

敷完後,真的會覺得皮膚瞬間明亮且骨碌骨碌的好摸哦!

至於唇膜,強烈推薦Vital SPA的玫瑰之吻潤澤修護唇膜,一條約900元

具備了保養修護及淡化唇紋的效果!

3.全身保養方面:

歐舒丹的四個皇后身體乳-淡淡玫瑰香,且保濕效果佳

Vital SPA的山藥美胸精華乳-緊實效果強,具渾圓及提升功能

Vital SPA的魔法纖勻美體幫浦-擦完會感覺皮膚發熱,具減肥效果

Vital SPA的D-age緊緻美體精華乳-具排水抗老化功能,有淡淡的柑橘香

品木宣言的白毫銀針護體凝乳-具抗老及再生功能,而且很好吸收



上述是我最近較常使用的洗澡必需品

也是我用來寵愛自己的最高享受...

所以現在妳應該知道,為什麼我洗澡必須花上一個小時的原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