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哭的很慘,眼淚不停地往下掉,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很久沒有那麼感動,心也許久不曾如此柔軟

直到今天看了「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這部紀錄片

發覺自己以為已經漸漸麻痺的心,再度活了過來



大象男孩祥祥,一個三歲就懂著自己插胃管

雖然說不出話,卻仍開心笑著,不畏懼與外界接觸的小男孩。

看著祥祥為了安慰爸爸,用笑容與雙手比了一個「讚」的手勢!

爸爸在祥祥打針時,因為不忍及不捨而轉過頭去的表情

在醫院裡,祥祥興奮地想要和小朋友玩

卻因為外表,讓許多小朋友及家長冷漠相對時

祥祥卻絲毫不以為意,仍然像個無憂無慮,單純的小天使

對著週遭的任何一個人,友善快樂的笑著...

祥祥的爸爸說:「我不會放棄,除非小孩自己放棄了」

我的眼淚,便不由自主地拼命往下掉....

或許祥祥不知道,未來還有一段很艱辛漫長的路等著他去闖

可是爸爸及奶奶的不放棄,已經帶給他很多的力量去面對世界

雖然還是會有很多人用異樣眼光看待祥祥,甚至疏離他

或許這個冷漠無情的社會,會讓祥祥被忽略及排斥

可是也有許多人付出關心及愛去幫助祥祥

看著祥祥勇敢堅持的探索世界,熱情擁抱所有的一切

他,給我上了一堂「生命」的課!



機器女孩珊珊,一個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孩

因為行動困難,身體彷彿像缺少一個螺絲,無法順利運作的機器人

所以被導演形容為「機器女孩」

珊珊從小時候便因為身體上的殘疾,由奶奶獨自撫養長大

奶奶的情況只能努力養育珊珊長大,跟本無法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

因此珊珊有六年時間,只能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

她的世界..只有日復一日的凝望

直到社工人員發現了珊珊,珊珊的生活開始了有重大轉變

或許是知道自己與其他小朋友的不同

珊珊總是努力復健,努力學習,為了自己而拼命奮鬥

當我看到珊珊在學習走路時,不斷哭著為自己加油打氣

不斷哭著說:「加油,珊珊加油,我要加油!!」

我再也無法克制自己,放聲哭了起來...

因為祥祥及珊珊旺盛的生命力

因為他們哭著自己打氣的堅持及勇敢

一次次給了我最溫柔及震撼的心靈觸動

原來,努力活下去,是一件多麼值得珍惜的事!



就像前陣子才看完的書「一公升的眼淚」

女主角亞也摸著自己的心臟說:「它還在跳動,真好,我還活著,真好!!」

還活著,便是上天給自己最珍貴的禮物

看著祥祥,珊珊和亞也,為了要活下去而不向命運低頭,奮戰不懈

我的心彷彿被注入了一股力量,一股努力向前走的動力

因為我在他們身上,學習到什麼叫做生命力

體會到什麼叫迎向挫折,努力活著便是快樂!!



ps時間

1.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值得強力推薦的一部紀錄片,看完會發現,能健康活著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2.腦海中一直浮現珊珊哭著自己打氣的畫面,讓人不捨及心疼;加油,珊珊,有很多人在幫妳加油!!

3.看完後一直在想「我能做些什麼?」,發現自己似乎也成為冷漠社會裡的一份子,這種情形讓人很自責難過,原來自己並沒有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沒有付出自己的心力去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4.我想我不會再任意抱怨了,因為能健康渡過每一天,已經是最幸福及值得珍惜的事!

5.一公升的眼淚中有一句話:「如果心中充滿陽光,遇到再多的風雨及黑暗,一定都會過去的!」,與大家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