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緯來日本台看了男女糾察隊

節目中邀請著名的十位女諧星,暢談自己夢想中的求婚儀式

雖然她們外表並不亮麗,沒有令人為之驚艷傾倒的美麗容貌

然而,一談到自己幻想中最浪漫的求婚方式

每個人還是露出嬌憨期待且含羞帶怯的表情,興奮地描述著..

聽著她們爭先恐後的描繪著自己想要的求婚儀式時

卻突然想起一件重大事件,那就是~~~~我,並沒有被求婚的經驗!!



對女生而言,求婚應是在腦海裡幻想了幾百次,幾千次的浪漫

我們都曾勾勒一幅被深愛的人請求自己允諾攜手一生的畫面

或許是他單腳跪地,手執一束鮮紅熱情的玫瑰

或許是花前月下,氣氛正好時,他在耳邊輕聲許諾

亦或許是突然而來的驚喜,讓妳措手不及,只好嬌羞點頭答應

君不見有太多太多費盡心機,別出心裁的求婚儀式

浪漫深情到令眾多女子羨慕輕嘆著「我什麼時麼才會是這個幸福的女人」

精心設計到令眾多男子憤憤不平著「怎麼又多了個破壞市場行規的男人」

所以說,男人們請一定要知道並牢記下列事實

那便是~~求婚對女人來說,是一件相當重要並神聖的事情

而且求婚的用心程度,絕對會和「這個男人愛我多深」畫上等號

這個是絕對原則,不可能亦不允許更改.......

所以請別相信另一半善意的謊言說:「求婚,別那麼麻煩了,簡單就好」

要知道...有時候,女人的話,可信度並不太高



好啦,既然求婚這麼重要,那為什麼已婚婦女的我會自動省略呢?

唉~~~說來話長,現在回想仍感到些許遺憾及淡淡悵然

我和老公,並不是誰主動開口向對方許下紅塵相伴,攜手白髮的諾言

且還是一段想來他認為被逼婚,我認為委屈萬分的回憶(註1)

對他來說,兩人之所以會訂婚,純粹是因為屈服於長輩壓力,不得說不

對我而言,當時愛他太深的自己,根本忘記問問他,是否真愛我到想娶我

就這樣,他沒有開口問:「妳願意嫁給我嗎」;而我亦沒有回答:「我願意」的機會

也就是說,我們兩個人被迫跳過求婚這個階段,自動晉級到訂婚,然後結婚!!

我,完全沒有值得紀念且想來窩心甜蜜的求婚回憶



我遺憾嗎? 是的,我很遺憾

因為我沒有親耳聽到深愛的他,主動開口許下相守一生的允諾

而我亦沒能親口回答他說:I DO,我願意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或許這是至今,我仍無法堅信這段婚姻會到老的理由之一吧

因為在我的潛意識裡,仍牢牢記得他想逃及百般無奈的表情

我,即使想忘,卻仍是忘不了.....



PS

老公到現在仍會強調當初他是被逼婚的,這總讓我憤怒不已,彷彿是我剝奪了他選擇的權利,他永遠不知道「我是被逼的娶妳」這句話有多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