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在每年情人節隔天

一定得上來向看倌們報告,小女子我是如何過節的

當然,一切的前提條件都與去年相符....

我家老爺子依舊實際,依然緊守錢包,依然沒啥想像力營造浪漫驚喜

既然條件都沒啥改變,亦沒有平地一聲雷,轟地一聲打中我老公

好讓他突然頓悟,覺得老婆真偉大,應該在情人節當天好好犒賞一番

那理所當然地,今年的情人節,我,還是沒有驚喜,沒有禮物

一樣只能「又羨又妒」地看著滿街捧著花束,笑的燦爛的情侶

然後再「惡狠狠」地用眼神殺死滿臉無辜,若無其事的老公

唉~~再這樣下去,真怕我也即將變成「情侶去死團」的一員



不過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情人節還是有一點點小小的不同

因為去年七夕,我們兩個是各自解決晚餐,他在他家吃,我在我家吃

今年呢,則是手拉手去吃了一頓牛排大餐....

雖然..牛排館的氣氛非常吵鬧,一點羅曼蒂克都談不上

雖然隔壁桌的99朵玫瑰很礙眼,斜前桌女生手上的戒指很刺眼

但至少我家老爺子就坐在對面,陪著我大快朵頤...

兩個人能在一起,也算情人節的禮物吧!!(只能這樣偷偷安慰自已,鳴鳴..)



說到我家那口子,對於情人節這件事,最常的反應就是不為所動

不管老婆如何暗示,明示;不管電視上廣告打的多兇

對他來說,「情人節」等同於「商人炒作出來的節日」

同理可証,「商人炒作出來的節日」便等同於「要花錢的陷阱」

既然是要花錢的陷阱,天生聰慧且英明睿智的老爺子,又怎麼會上當呢?

也因此,不管是99朵玫瑰,珠寶鑽石,項鍊戒指或蛋糕巧克力

在情人節當天,全都被我家老爺自動排除在外,不准跨越雷池一步

如果「不小心」在街頭巷尾看到,提著上述物品,拼命對女友大獻慇勸的男人

絕大部分都會換來老爺子的不屑眼光及「他人空空(註1)」的評語



是的,我家老爺子就是如此不浪漫的一個人

但是,卻是我很在乎很在乎的人!!

雖然顯而易見的是,未來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情人節

我們應該都會這樣渡過,沒啥羅曼蒂克可言

可是....至少陪在我身邊的,一直是他!! (應該會是他吧???? @@)





ps時間

1.空空,請用台語發音,意指笨蛋,腦袋裡沒啥東西

2.其實我還是有點小小感動啦,因為吃牛排的提議是星期天晚上看到日本台美食節目時,突然脫口而出的一句話..沒想到老公就記在心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