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右手可說是多災多難

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天時運不濟時,摸到了不該摸的物品;

還是該說它天生活該倒楣。

我的右手,在這一兩個星期裡,

陸續承受燙傷、扭傷、撞傷、割傷..等大小不一的災難。

右手倒楣之程度,讓身為主人的我不免感到心疼…

(真的很疼....痛!)

直想為它求個平安符掛著,免得那天一不小心又受傷。



為什麼會燙傷?其實還不是小媳婦公公惹的禍

為了一表孝心,我決定大展廚藝(請見小媳婦受挫記一文)

沒想到廚藝不但未獲青睞,反而一個恍神

竟忘記鍋蓋很燙這個事實,就這麼ㄘ地一聲

鍋蓋迫不及待地直往手上親下去

然後,留下了纏綿後的証據~~圓型大水泡一個

我的手,狠狠地,被熱情如火的鍋蓋,燙傷了!

耳朵彷彿還聽見鍋蓋的誓言「我的熱情,要刻印在妳心裡」



沒幾天後,當我和老公挺著吃飽的肚子,

就著夕陽餘暉,在公館的小巷弄間徐徐而行時,

十幾公尺外迎面而來一對騎著機車的小情侶。

正當心想著巷子還有那麼大空間,應該不用躲開時

不長眼的小情侶,就這麼騎著車,聊著天,談著情

然後………朝著我的右手,撞了過去

只聽到「好痛!」一聲,我的右手,立刻出現明顯的瘀血。

本人老公則難得流露出磨刀霍霍向豬羊的表情

「那個不長眼的,敢傷害我老婆」--我如是幻想著老公的台詞

事實卻是他對我吼說「都講幾次了,走路要看路啦」

就這樣,我揉著瘀血的右手,聽著老公的碎碎唸

非常「愉悅」地渡過週末的夜晚!



隔天在家,為了善盡賢妻的義務

我忙著收拾整理,企圖將房間恢復成窗明几淨的模樣

一個不閃神,忘記擦過的地板很濕,我一腳踩滑

整個人就這樣往地上親下去

幸好本人略懂武技,雙手一撐,打算來個鷂子翻身

然後……..我失敗了,跌是沒跌到,不過右手又扭傷了



扭傷了,家務可以不做吧!

不,我是標準的死處女座,做事怎可半途而廢

何況,只是區區扭傷,能奈我何?

左擦右洗,上拍下抺,我勤奮地繼續灑掃

正想將桌上的廢紙丟到回收筒,右手食指立刻被割出一道傷口

呆望著泊泊留著血的食指,再看看手臂上的燙傷和瘀血

當下決定罷工,為我多災多難的右手默哀。



可憐的右手啊,望妳早日康復

不受燙傷、扭傷、撞傷及割傷的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