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在文章上提過,之所以和老公結婚

主要原因之一,乃為了給所有長輩一個交待,所以不得不屈服在雙方家長聯合炮轟的強大火力之下

雖然時至今日,我家那口子仍不斷"強調"著~他是被逼的!!只是每每聽到這句話,總會不由自主怒火中燒

"逼"?? 想當初本人娘家既沒動到黑社會勢力,派人用槍抵住他的頭,亦沒嗆聲說"敢不娶,放火燒你全家"之類的狠話,何來逼迫~~

況且本人的老奶奶都說:我孫女又不一定要嫁你,你不娶,我就作主讓她嫁別人! 都如此聲明"不一定要嫁"的立場了,那來逼迫!

所以聽到自目老公脫口而出這句話,總令我想收拾行李,揹起天涯流浪小包包,回娘家去~~哼哼



言歸正傳~~

我以為只要嫁進小煩家,應可暫時堵住長輩"要個說法"的嘴巴,讓耳根子及心靈獲得短暫的寧靜及清幽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天真的小媳婦,永遠逃不出婆婆的手掌心!!!

雖然已順應長輩心意成為人婦,不過隨之而來該成為"人母"的壓力,便如影隨形跟著我

而我這個小媳婦,從此開始頻頻接招,應付來自婆婆各式各樣,千變萬化的"生子催促"攻擊...



攻擊一:寵物哀兵政策

熟乎我網誌的朋友都知道,本人婆家有一隻嬌貴公主貴賓狗(不熟的請回前頁,參考小媳婦新年落難記一文);然而誰會想到,平時可愛,討人歡心的莉莉,竟也可以成為婆婆的"催孫武器",火力之強大,令我無處遁形!怎麼說呢,起因來自於某一個陽光明媚的悠閒午后,家中突有訪客親臨,"賢慧"的我當然無法免俗,須盡一下為人媳的本份,於是一個人在廚房泡茶,切水果,忙得不亦樂乎,以至於完全沒有聽到客廳裡己然響起"逃命"的警報...正當我拙拙地端著水果走進客廳時,客人甲君率先發動攻擊 "副總,您媳婦看起來很乖,又漂亮,真是好福氣,結婚二年了吧"..($%^#%#@,我乖???敢情閣下是被我咬過哦,乾脆說我聽話不更快),緊接著客人乙君發動第二波攻擊"結婚二年啦,什麼時候可以聽到好消息啊"(結婚還不算好消息啊,那離婚算不算??),客人丙君眼見甲乙兩人獲得公公頻頻點頭的肯定,怎可錯失在副總面前表現的好機會,於是又拋出另一顆炸彈 "今年應該可以聽到副總抱孫的好消息了吧.." 我咧,請問閣下是註生娘娘還是鐵口直斷,我何時生小孩還得動到您老人家尊口來判定,那要不要順便幫我決定生幾個,是男是女!! 好啦,看到客人發出凌銳攻擊,本人公公見機不可失,終於丟下致命武器,公公如此說到:唉,我也希望能早點抱孫子,別老是抱著狗看電視!! 轟轟轟,這波攻擊果然快狠準,將小媳婦轟的無處可逃..看著抱著莉莉一臉哀怨的公公(莉莉倒是一臉無辜,完全狀況外),加上客人甲乙丙君三人的點頭稱是,婆婆順勢補上一句"唉,我們老囉,那管的住年輕人要不要生"...唉唉唉,小媳婦如果還不識相點,趕緊巴結諂媚公婆一番,可能就得當場斃命..於是只見本人堆起一臉微笑,擺出"公公英明,婆婆睿智"的表情,順手撈起莉莉,假借該帶莉莉散步之名義,火速逃離戰場,只能說婆婆這招寵物哀兵政策,再搭配公公活靈活現的生動表情,小媳婦果然被ko的一塌胡塗



攻擊二:他山之石政策

何謂他山之石呢,即他人之經驗可為本身之借鏡..對婆婆來說,即是"他人老婆生小孩的經驗,可以拿來做為說服媳婦的武器"..話說公公婆婆收了一個乾兒子,雙方感情相當濃厚,平時乾兒子老婆亦是婆婆用來諮詢小媳婦之行為的對象;而今年雲純姐姐以40高齡產下第二個兒子,這下可好,婆婆靈機一動,當下又成為催促媳婦生子的主要武力;只見婆婆在某個星期一早晨,以奪命追魂call叫醒尚在睡夢中的媳婦,頻頻叮嚀本人在下班時須前往探視雲純姐姐,因為雲純姐姐有話要和我說;為怕媳婦抗命,最終婆婆下達懿旨:我己經和雲純說好,不管妳幾點下班,她都會等妳!! 是是是,婆婆都下旨了,本人何來天大的膽子敢抗旨,又不是不想活了!! 於是下班後,連忙趕在病房最後探視時間之前,飛奔至醫院..

只見雲純姐姐好整以暇地坐在床上,手中抱著嬰兒,滿臉聖母光輝的問我"都結婚二年多了,怎麼還不生??"

"我們還沒準備好耶" 本人趕緊回話!!

"生孩子那需要準備,而且還有爸媽會幫忙妳帶小孩" 雲純姐姐果然不滿意這個藉口

"可是,小煩還不想要有小孩耶.." ~~~老公,對不起,本人決定出賣你...

"他不想就不想哦,妳不會用針扎幾個洞,就好啦"~~咳咳咳..雲純姐姐,這種限制級的想法,說出來不太好吧

"唉唷,我們還年輕,明年,明年就會生了"~~ 趕緊使出拖延戰術

"生孩子要趁年輕,不要像我都40了還在生,很累人的,而且不容易瘦"~~果然,兵來將擋,薑是老的辣,雲純姐姐一箭命中紅心

"我~~~~" 正當還在考慮該如何抵擋攻勢,雲純姐姐決定儘快結束我的掙扎,使出殺手鐗..

"為人媳要聽話,看爸媽想抱孫子都想瘋了,妳也不忍心吧!!而且遲早要當母親,就早點吧,也可滿足爸媽抱孫子的心願"

唉~~~~眼見本人節節敗退,只好舉手投降...允諾回家一定會找小煩商量,早點實現"做人計劃",一定不會拖到四十歲!!

當我離開醫院,踏著疲憊腳步走進家門時,只見婆婆雙眼發出期待的閃閃光芒,追著問"雲純有說什麼嗎??"

我當下明白....果然小媳婦逃不出婆婆手掌心,只是這顆"他山之石"...好重啊~~~~



攻擊三:現身說法政策

為了讓媳婦早點生出金孫,本人婆婆無不使出混身解數..於是在某個星期天的上午,出現下列對話

"昨天電視上,陳月卿說她本來很難受孕,最後去通了輸卵管,一下子就傳出好消息了"--婆婆丟出一顆球

"她很難受孕嗎,通輸卵管那麼有用哦"--不怕死的笨媳婦,自掘墳墓地回話

"對啊,只要去通輸卵管,有九成的受孕成功機率"--眼見笨媳婦自己跳進陷井,婆婆趕忙出招

"這麼厲害,哇那就不用怕生不出小孩啦"--笨媳婦跳進墳墓,還自己挖土掩埋..果然笨!唉

"嗯,我以前也去通過輸卵管,結果不到二個月就懷哥哥了"--婆婆暗自竊笑

"哇,媽,妳都沒講過耶..通輸卵管會不會很痛啊"--笨媳婦總算問到重點..

只見婆婆連忙堆起滿臉笑容,外帶拍胸脯保証地說~~~

"不會痛,這一點都不痛,所以要不要找個時間,妳向公司請假,我們去看一下醫生"

哇咧,獵物都自動自發的跳進陷井裡,怎可放過...婆婆終於露出獵人真面目,出手了!!!

笨媳婦自此至終總算明白,這場談話背後所隱藏的涵意及婆婆急切的心意

只是....我真的很想說:媽,生小孩不是通輸卵管就生的出來啦~~



攻擊四:每日一補政策

看句子就明白吧..就是每天我得喝上一碗黑漆漆的中藥,號稱可補氣補血並包生男的傳家秘方...



唉...我又何嘗不想趕緊生個小孩出來

一來可不用再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諄諄告誡及循循善誘

二來又可以不用再勞心勞力去應付婆婆的生子催促攻擊

三來算命的說本人女兒會旺母,所以我得趕緊旺一下..哈哈哈



只是~~~各位,大家要知道

生小孩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事好嗎???



ps時間

1.婆婆的攻擊至今仍火力猛烈,但還不至於對我冷眼冷語或態度丕變的惡言相向..所以請別誤會本人婆婆,其實她很疼我的

2.雲純姐姐的談話還有後續發展,最後連她甫出生的兒子,都成為催子武器..

3.包生男的秘方,因本人尚未懷孕故不知藥效如何,有興趣者,請徑自洽詢我婆婆,謝謝

4.本人老公不用面對來自婆婆的催子壓力..因為,在家中沒有人敢惹他,除了小媳婦我之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