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只要還沒結婚的女生,在談及要不要與公婆同住的問題時,大多數反應絕對是拼命搖頭,堅決say no!!

拒絕原因不外乎是想要自己擁有一個家啦,不習慣與長輩同住啦,婚後自由會受到限制啦,婚姻生活會被干涉..等等

通常洋洋灑灑陳述一堆原因後,最後一定會說出最關鍵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我怕會產生婆媳問題!!

是的,婆媳問題通常是決定女生要不要一腳踏入婚姻的主要考慮之一,而絕大部分更是嚇阻效果居多

君不見我們小女子從小到大,在民間故事,電視連續劇,街頭巷尾三姑六婆的耳濡目染下,全被惡婆婆嚇壞了

一會看到連續劇裡苦命媳婦受到惡婆婆虐待,一會聽到三姑六婆串門子說那個媳婦被婆婆嫌到一無是處.

不然就是不斷聽到身邊己婚朋友吐苦水控訴婆婆頤指氣使的惡形惡狀..

試問如果一群人總是在耳邊催眠妳說~婆婆很難相處,婆婆會因為妳搶走兒子而百般挑剔妳

久而久之,即使沒患上"惡婆婆恐懼症",也鮮少還會有人認為婚後與公婆同住乃美好快樂,值得期待的事!!

而小媳婦即是那種婚前被嚇怕了,明知道婆婆人很好,卻因為患有"惡婆婆恐懼症",老拿婆媳問題來嚇自己的杞人(註1)



沒想到這種後天性被嚇出來的"惡婆婆恐懼症",竟然在婚後不藥而癒!!!

老實講,嫁給小煩煩快三年,和他媽媽(本人婆婆)的相處異常融洽和樂,幾乎沒啥嚴重婆媳問題的產生..

因為公婆待我如己出,不僅不會拿傳統媳婦的標準,要求小媳婦每日必做煮飯洗衣,灑掃持家之家務

兩老包容小媳婦我脫線之程度及日常生活裡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常讓我受寵若驚,感動萬分!!

所以我常對老公講:要不是爸媽對我那麼好,你老婆我早就丟休書給你了,哼!!



以最近來說,因為長官要求我們必須九點之前到辦公室,使得小媳婦與公公出門的時間相同

由於公公位居要職,上下班皆有專車接送,所以小媳婦常可藉順路之便,得以有幸搭順風車到公司

然而最近因為羅斯福路啟用公車專用道,造成大塞車,於是公公的專車改行建國高架道路.

這一改變使得小媳婦搭公公專車上班的期待破滅,只得含淚咬牙認命地當個"三車族"(註2)

因為本人實在不敢開口請求公公改走羅斯福路以順道送我一程,萬一害專車不小心塞在路上,那可就罪該萬死(註3)

何況小媳婦亦不是一個不識大體,沒有大腦及思考能力的笨女人,這種欠人罵的要求,我還真不敢開口!!

沒想到,公公竟聽到小媳婦內心祈求,因為疼惜小媳婦不斷換車的辛勞,也為了不讓小媳婦太過奔波

公公竟然要求司機尋找另一條會經過媳婦公司,卻不會塞車的替代路線...厲害的是司機先生竟也不負所托

而公公的疼愛再加上司機先生的努力...使得小媳婦我,總算又得以搭乘順風車上班,節省許多通勤時間!!

現在每每想到公公不顯於外的關心,心中總會有一股暖流通過



而婆婆疼我的程度亦不惶多讓,不僅不要求小媳婦接手全部家務,更將我當自己女兒疼愛

像是每天早上一定會有婆婆的愛心早餐,外帶一堆維他命(數數約十幾顆),深怕小媳婦攝取的營養不足

小媳婦感冒發燒,婆婆總會適時遞上一杯熱薑茶,怕我沒胃口就熬稀飯,並不斷叮囑小媳婦要記得吃藥

有時我太晚回家,正準備整理家務,婆婆會以小媳婦上班太累為由,趕我上樓休息...

而當本人好朋友拜訪期間,屋內便開始瀰漫陣陣中藥香氣,因為婆婆擔心小媳婦"失血過多",所以用四物湯,十全大補湯予以補強;而這股女人聞起來香氣十足,男人聞起來卻想奪門而出的中藥味,聽說公公曾提出小小抗議(註4)

只不過當他老人家知道這是給小媳婦補身體用的,疼我的公公至此不再抱怨,寧願自己忍受一個月一次的嗅覺折磨



還記得有一次我因突發性腸胃炎,被送進萬芳醫院急診室

當小媳婦因嚴重疼痛而頭重腳輕,四肢無力,完全無法自行搭車回家之際

凌晨時分,正是公公婆婆熟睡的時刻,仍見他們兩老強忍睡意,開車來接我回家

坐在車上,昏沈中彷彿聽到公公婆婆責備老公不夠細心,並頻頻詢問我的情況

那時只覺得自己很幸福,擁有一對疼我的公婆...



結婚將近三年,對公公婆婆的感謝愈來愈多

謝謝他們的愛,讓小媳婦重新體會到擁有父母的幸福





ps時間

1.沒聽過杞人憂天這句成語嗎,沒聽過的請自行購買成語故事參考

2.所謂三車族是指-搭公車至公館,再改捷運,最後轉搭計程車至公司,公車加捷運加計程車,不叫三車族叫什麼

3.公公位居副總要職,請自行想像一群下屬等公公開晨會的畫面,而公公遲到竟是因為小媳婦我~我完全不敢想像

4.婆婆說公公一聞到中藥味便會感到不舒服和頭暈,可是從她開口表明這是給我吃的中藥後,公公再也不曾抗議..鳴鳴鳴,真是對公公感到抱歉,不過也由此再次感受到公公對我的疼愛和包容

5.其實我婚後還算蠻自由的,自由到連好姐妹都問我:妳真的結婚了嗎?? 因為我不用回家煮晚飯,休假想出門和她們喝下午茶,也沒有人管..完全一付單身女子樣,這也要感謝婆婆的包容,叩恩

6.現在小煩煩也學聰明了,當小媳婦我被氣到火冒三丈,想離家出走時,他總會立即端出公公婆婆免戰牌,而我便會立即投降,毫無抵抗之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