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那的部落格看到這個遊戲【讀買品22問】

雖然,沒被點到名...但還是很厚臉皮的決定參與

順便檢查一下房裡如小山般高的書堆,並清算一下到底欠下多少書債


【讀品】



1.你現在正讀的書:

  唉,和那那一樣,同時閱讀許多本書的下場就是,書本在房間四處各自佔地為王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Lily Franky著,時報出版社。

【紅茶玫瑰】山本文緒著,台灣角川出版社。

 --本書己接近看完階段,當初是被一句話所吸引才買的「其實不管是誰,都不是那麼純真、聰慧或善良,每個人也只是努力活在當下而已。」

【做愛】Jean-Philippe Toussaint著,寶瓶文化。 --請別誤會書名,和春色無邊完全扯不上關係!

【不存在的女兒】:金.愛德華茲著,木馬文化。


2.接下來要讀的書:

 再唉一聲...欠下的書債可多了呢

 

【三城三戀】鍾文音著,大田出版社。熱愛的鍾文音新作,早早就買回家供著了。

【艷歌行】鍾文音著,大田出版社。之前草草翻完一次,現在決定很慎重且認地真再讀一遍。

【網路巨變元年:你必須參與的大未來】梅田望夫著,先覺出版社。

 --多聳動的一句話「誰敢保證,比爾.蓋茲十年後不會喝西北風?」

【午夜的玫瑰】向田邦子著,麥田出版。

【這就是孤獨】胡安荷西米雅斯著,圓神出版。     另..族繁不及備載

 

3.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小氣敗金女、敗金女理財秘笈之類的書,讀是讀完了,也不見我脫離敗金女的行列啊!還不是老追著錢跑,老是看到信用卡帳單而瞬間呆若木雞,這些教導我如何脫離敗金女成為小富婆行列的書啊,現在全都到二手書店去報到了。


4.你讀不厭倦的書:

 蕭麗紅的【桂花巷】和【千江有水千江月】

 俵萬智的【沙拉紀念日】;除了初版,再版版本我還買了二本回家收藏。


5.你試著讀了很多次,卻仍啃不完的書:

【達文西密碼】丹.布朗著,時報出版。前前後後翻了不下數十次,沒有一次看完。後來決定看電影了事

【戀人絮語】羅蘭.巴特著,桂冠出版。從研究所一路看到現在,至少八九年了,還是沒有全部看完,決定不掙扎了。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寫給你的日記】鍾文音著,大田出版。好朋友大概都逃不了我推薦的命運,買了四次送人(還不算借人沒拿回的哦),即將買第五次。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讀的書:

【追憶似水年華】馬塞爾.普魯斯特著;有七本應該足以打發我年老退休的時間吧。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五小冒險系列】水牛出版社。

五小冒險系列在台灣己絕版了,幸好我家還有二本珍藏本,那可是從我小學就一路陪我到現在的寶貝。



另外還有【苦兒流浪記】、【孤女努力記】、【魯賓遜飄流記】之類的,反正就是那種鼓勵人努力奮發的勵志故事。至於國中階段,在聯考龐大壓力下,我竟也啃完了倪匡小說(原振俠與衛斯理系列),整套金庸小說外帶瓊瑤小說。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的書:

呃~~~【百年孤寂】應該算吧!這本書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和我犯沖,買回家想看時找不到,找到了又沒時間看,總之就是和我不斷在捉迷藏。


10. 你在廁所裡會讀的書:

沒有,基本上我不太愛在廁所裡看書耶!不過到是有泡澡時看的書,但大多是漫畫。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劃線最多的一定就是教科書嘛,目前我還保留著羅世宏翻譯的【傳播理論】,上面不但寫滿了密密麻麻的筆記,而且也劃滿了不同顏色的螢光筆,煞是繽紛。

至於留有飯、油漬、果漬的書..基本上並沒有,我可是死處女座,怎可容忍書上出現髒污(我還會替愛書包書套呢)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三城三戀】鍾文音著,大田出版社。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Lily Franky著,時報出版社。

【準備好大哭一場】江國香織著,方智出版。

【午夜的玫瑰】向田邦子著,麥田出版。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還好耶,目前還沒有想買卻買不到的書,若真要算的話,水牛出版社的【五小冒險系列】,我還真想買它的原文版回家收藏。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瓊瑤的全套小說--我還很計較地非要第一版的,再版的還不太想收集耶。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

沒有!只要放到書櫃上的,通常是我已看完的書,所以還算記憶深刻,不太會發生想不起來這件事。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快樂刮刮瘦】張富源著,尖端出版。

不許笑,我那時一定被胖胖鬼附身了,所以才會花錢把這本書帶回家。有沒有效?不好意思,因為太後悔了,所以清醒後立刻把這本書送人,我連一頁都沒翻。


6.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哈利波特一至五集,以半價購得。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鍾文音的著作:算是現階段最珍愛且常反覆閱讀的書,所以佔最顯目位置,方便找嘛。

江國香織的著作:也算近期迷上的女作家之一。


8.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

曾經瘋狂收集張曼娟的書,後來或許是年紀漸長,對她的熱愛稍稍減緩;再來便是村上春樹系列,有一陣子呈現完全瘋狂狀況,只要看到這四個字,便全都心甘情願的掏錢買回家。


9.你若搬家必得減輕負擔,狠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第一本嗎?之前娘家把我的數十本心血結晶全都丟了,讓人泫然欲泣啊!


10.你買很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寫給你的日記】鍾文音著,大田出版。


11. 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裡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網路作家出的書,像是九把刀、藤井樹之類的,我絕對不會買!


接下來是那那新增加的習題哦


12.你買來珍藏,不打算給別人看到的書?

沒有耶,我是那種買到好書一定要推銷給親朋好友的人,所以不太有買來不想讓人看到的書。


13. 影響你的青春時代最多的一本書?

不用說,一定是【未央歌】,讓我對大學生活有了不少的嚮往,後來証明大學生活不如我想像中有意義且美好


14.「什麼?我竟然會買這種東西?」,讓你有這種念頭而根本不敢拿出來的書?

【犬夜叉圖解大全奧義皆傳】高橋留美子著,青文出版。因為想要練日文,開始迷上看犬夜叉卡通,然後,就失去理智買了這本書回家(害羞中)


15.「其實,我偶爾也會看這種書的喔……」,這麼想著而很低調沒有現身過的書?

唉,還不就是那些講男女相處的兩性作家寫的書


16. 放在床邊看的書?

【高木直子的繪本:一個人的第一次、一個人上東京、一個人住第5年】看了會讓人心情愉悅的去睡覺


17.在公車上、捷運上、咖啡店裡會看的書?

不一定,要看袋子裡放著那一本書!最近的是【午夜的玫瑰】向田邦子著,麥田出版。


18.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想要介紹給對方看的書?

俵萬智的【沙拉紀念日】



至於點點名遊戲,其實我還真想點一下(九月的四分之一),但要看他接不接招啦!


另,再加上點名家家女王,希望她願意分享私密的書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