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是我到今天仍認為是唯美愛情電影中,詮釋最深刻的一部

我想,只要是五年級的同學

對這部電影應該都是耳熟能詳

(ps我是六年三班的...)

因為,即使未曾看過電影,但是只要聽到劇中浪漫抒情的配樂,

大部分的人都能立刻喊出"似曾相識"



在這部電影中選錄的古典音樂作品

是拉赫曼尼赫夫的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

直到現在,仍是我最喜歡的樂曲之一

還記得在年少輕狂的歲月中

曾坐在鋼琴前,不斷的練習彈奏

一次又一次的彈著..

讓流暢琴聲,訴說自己青澀懵懂的情感



而人總是會成長.我們一天一天老去

曾經重視珍惜的回憶和期待

也一天天被時光的灰塵掩埋

漸漸的,成為心靈深處靜止不動的木箱

不再被開啟,也漸漸被遺忘

一直要等到某一天,在某個機緣下

塵封的記憶箱子,會突然被打開

然後過往歲月的回憶,會突然出現眼前



就像是今天晚上,在我一如往常的瀏覽著電視頻道..才剛轉到HBO

耳熟能詳的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

乍那間,打開了我心中塵封已久的回憶

似曾相識,我又看到了這部曾令我愛不釋手的電影.....

同樣唯美浪漫的電影情節

同樣優雅輕柔的主題音樂

唯一不同的是,我早已不是當時的女孩



Somewhere in time

請你相信,我們都會和記憶中的自己

不期而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