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是個心直口快的人

對於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事

很容易就可以從我的表情和說話聲調感覺出來

好姐妹形容我是個「喜怒形於色」的人

不管是開心的開懷大笑、憤怒的大聲嚷嚷、傷心的號啕大哭

任何人都可以從我的表情和行為舉止,輕易地看出來

情緒,很難在我的臉上被好好隱藏!!



所以當我討厭一個人時,即使必須以禮待之

我的眼神,疏離冷漠的語氣常會不小心洩露出厭惡感

當我遇到令人火冒三丈的事,即使必須接手處理

卻常無法壓抑怒氣,總在掛完電話後破口大罵,宣洩所有委屈

雖然明知這樣是不行的,明知道在職場上應謹言慎行,小心翼翼

但即使已經很努力控制脾氣,一遇到有理說不清的外星人

我再拼命握緊拳頭,拼命在心裡告訴自己要冷靜,拼命深呼吸

也往往因為外星人不禮貌的舉動或輕蔑的口氣而前功盡棄

最後仍是上演「掛電話,潑婦罵街」的老戲碼

唉~~~再這樣下去,我絕對會被氣到短命



拿昨天為例~~

我打電話給某呂姓外星人催一份資料

這份文件,我在上星期三就已經和她聯絡過

且充份解釋索取這份文件的原因及未來會用到的地方

而對方也允諾上星期五便會將資料email給我

一直等到昨天,還不見這份文件出現在我的信箱中

於是撥了個電話,詢問一下進度,確認對方是否已經寄出

沒想到對方理直氣狀地回了一句:「我忘了」

當我客氣地表示這份資料上星期五就應該給了

沒想到對方竟反問我「為什麼要這份資料?」「要資料幹嘛?」

天啊..這兩個問題我在上星期就已經鉅細靡遺地解釋過一遍

但為了能讓這位外星人明白,只好按耐住怒氣,客客氣氣地再說一次

天知道那個時候,我的右手己經握拳頭握到痛,也深呼吸好幾次了



沒想到就在我還沒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解釋清楚前

外星人突然以不耐的口氣沖著我說:「妳這樣,我很為難耶」

為難??? 妳為難?? 那上星期和妳說的時候,妳怎麼不講!!

非要等到火燒屁股,催這份資料時,妳才說我在故意為難??



深深吸入一口氣,穩定自己即將潰堤的怒氣

看著電腦上貼著「生氣也不能解決事情」的警世標語

拼命在心裡告訴自己「別生氣,別和外星人生氣」

語氣平和地繼續回答外星人提出來的問題

就在好不容易平復憤怒的那一刻

外星人突然很不客氣的指責說:「不要唸了,妳在唸什麼!!」

口氣之不禮貌,彷彿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錯在不應該打這通電話催資料,錯在浪費她的時間!

我在唸什麼?? 要不是妳狀況外,我幹嘛浪費自己的時間和口水!

我在唸什麼?? 要不是妳忘性大,忘記我現在講的事

上星期就已經全部講過一次了,我幹嘛握住電話不放!

我在唸什麼?? 妳以為我想嗎~~~

將時間和精力花在外星人身上,我寧願睡覺



好,大人不計小人過

我仍緊盯著「生氣也不能解決事情」的警世標語

使盡吃奶的力氣告訴自己「修身養性,不造口業,大慈大悲」

當我仍以禮貌客氣的語調,向外星人確定何時會收到資料

只聽到對方一句「我知道再回妳」後,便突然被掛斷電話

留下我一臉錯愕地聽著話筒傳來嘟~嘟~嘟~的聲音

說真的,我真的不想讓自己像個潑婦的

但遇到這位外星人,什麼修養,什麼氣質早就被丟到一邊

最後...我仍是以破口大罵收場!!



真是的, 老虎不發威,把我當病貓

要不是常被好姐妹告誡自己要留點氣質,不要和外星人計較

按照我以前的個性,早就「他*的」一連串髒話都罵出來了

還輪的到被外星人欺負及掛電話嗎....哇咧!!

就不要下次真的把我惹毛了

屆時被母老虎捉傷或咬傷,就別怪我...

真是氣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