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份從甜美少女轉變成已婚婦女

從某小姐,變成某太太~

所以像是浪漫啦,驚喜啦,禮物啦,鮮花啦,卡片啦..等等與情人節相關的詞語,

離我愈來愈遠....至於如何過個浪漫的七夕情人節

則早已遙遠的像高掛夜空的月亮星辰,讓我只能抬頭望之興嘆!!



美其名我是可以用”因為都老夫老妻了;只要兩個人心靈相契就好

幹嘛那麼注重商人炒作出來的情人節”來安慰自己啦

然而,事實上卻是因為我家那口子,對情人節這三個字已經具備抗體

電視上拼命炒作的廣告,新聞,外加老婆殷殷期盼的眼神攻擊~老兄他可以視而不見

同事朋友討論如何過節?親愛老婆大人明示加上暗示的話~閣下他可以聽而不聞

真到了情人節當天,老公他一身”不看不聽不懂”的裝笨功夫,更達到爐火純菁的完美境界

不信,2005年的情人節,就是一個最好的實証!



還沒結婚前,我家那口子好歹還會去買盒巧克力討女朋友(本人在下我)的歡心

結婚後,別說巧克力了,連張卡片和一句”情人節快樂”的祝福都沒有(鳴鳴鳴,哀怨中,請勿打擾)

彷彿在已婚婦女的字典裡,”情人節”三個字根本不存在!

不信??請看本辦公室三位已婚婦女如何過她們的情人節....

vivian,沒有任何過節計劃,所以回家吃飯!

angie,一個人去上瑜珈課,老公則放牛吃草去!

ninko,若按照vivian說法,算好一點點啦,因為和老公去看免錢的電影!

8/11這一整天,沒有人送花到辦公室,沒有情人節禮物和大餐,沒有人說”老婆,我愛妳”

有的只是,三個已婚婦女對老公不浪漫,木訥白目,不抱任何期待的長吁短嘆~

唉,唉,唉......



好啦,我應該要滿足的,好歹我也和親愛的老公,一起手拉手去看電影

這麼說我是完全同意啦,問題是在去電影院途中

迎面而來的女生,手上要嘛抱著一束鮮花,不然就是一束金莎巧克力(上面還有小熊玩偶!)

再對照她們甜美的笑,和相互較勁的眼神(我的花比妳大,我男朋友比妳帥)

激起了一位已婚婦女的鬥志...開玩笑!!

自古明訓~~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請用台語發音,謝謝)

本姑娘怎麼可以輸呢?(其實應該是老娘,不過太粗俗了,所以用姑娘代替)

於是我和老公便出現了下面對話....

”老公,我的情人節禮物呢”--親愛的老婆發言了!

”喂,妳已經結婚了,那來情人節禮物”--老公立即表明立場!

”誰說結婚就不能拿情人節禮物”--老婆開始語帶殺氣

”好嘛,妳如果要,我就買給妳嘛”--老公見苗頭不對,立即轉變態度

”買什麼就看你自己的良心囉!”--老婆也不甘勢弱,回計一槍!

”那束花怎麼樣,一束99元耶”--老公看到目標了!

”不要,我要那束上面有小熊的花”--怎麼可以被99元打發的老婆說

”啊,我身上只有一百元耶,不然不夠的妳出”--老公使出哀兵政策

”那不然我去領錢,買那束花給妳,好不好?”--繼續強化哀兵姿態的老公如此說

”好吧,那不要買了啦”--被裝可憐的老公完全欺騙而心軟的老婆,終於敗下陣來

2005年這一場情人節禮品戰爭,由老公大獲全勝....

至於被打敗的老婆(也就是本人在下我),今年完全不用”肖想”情人節禮物了



至於由浪漫燭光再搭配美酒佳餚而成的情人節大餐

唉,我還是就當作如夢一場吧,較早睡較有眠(也請用台語發音)!

本人在下我的情人節晚餐,是由一杯中可樂,外帶一盒爆米花所組合而成

因為晚餐時間,我和老公正排隊在等電影入場(因為免費所以沒有劃位)

沒有燭光,倒是有蒼白略帶淒涼的日光燈,在頭上閃啊閃!

沒有美酒,就拿中杯可口可樂代替吧!(要健怡可樂,戲院還沒賣)

至於佳餚,就邊吃著爆米花,邊想像自己在享用魚子醬吧(雖然很不像,但起碼都是粒狀)

回家後,還因為餓的半死,順便又買了魯味回家啃

就這樣,毫無樂趣地打發了我的情人節大餐



什麼?我是如何渡過情人節的最後一刻

是在花前月下,和老公談情說愛?

還是在燭光音樂中,與老公互相依偎?

嗯嗯....我回想一下哦~

”小胖,妳快去洗澡啦” --老公開始每日必做功課,發出洗澡催促令

”好啦,我看完犬夜叉就去洗了啦”--老婆繼續躺在床上看電視

”快一點去洗啦,十二點了耶”--老公不死心的繼續催促老婆洗澡

”十二點了哦,好啦,我先去洗澡囉!”

抱著換洗衣物踏進浴室的老婆,突然發現她的情人節

竟然就在老公催促洗澡的碎碎念中,飄然遠去~~~

完全沒有留下一絲絲浪漫的過節氣息!!

唉,唉,唉...再來一下”三聲無奈”的感嘆吧





PS:

雖然沒有收到親愛老公送的情人節禮物

不過,因為有老公陪在身邊過節,所以還算是甜蜜幸福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