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只要活在世上

一定會遭遇到許多困難挫折和打擊

我們一定都曾經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我會遇到這些不開心的事?



而且我們也一定有過逃避的心態

覺得自己被惡運困住了.

不斷不斷掙扎的想逃離....

人們總認為自己的問題是最困難解決的

人們總認為自己隨時會被問題打敗

於是乎.問題開始變成會長大的怪獸

而自己,也被自我催眠成天底下最可悲的人



我想,現在的我應該也是這種心情吧

想逃離一切..覺得自己一定會崩潰

所以我開始想逃,想讓自己成為駝鳥

不看不聽不問......

直到看到吳淡如的書

我才漸漸試著抬起頭看清楚問題





當妳遇到覺得再怎麼努力也不能解決的問題時,妳一定會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可悲的人..於是你會有埋怨 憤怒 甚至是自憐自艾

這個時候,妳試著將自己想像成廣大沙漠中的一粒小沙子

妳會發現,世界是如此廣闊,自己是如此渺小..那困住你的所有煩惱似乎也不重要了..



我開始試著告訴自己

我只是廣大沙漠中的一粒小沙子

又何必畫地自限的

將自己困住在惡性循環的失意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