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一份工作只殘餘煩這種感覺

我想,工作就真的只是為五斗米折腰了吧



這一個星期以來,因為一項遲遲無法結案的工作

讓自己陷進了心力交瘁,煩悶不堪的境界

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及指責

無力,厭惡,煩躁及委屈,許許多多負面情緒

如同密密麻麻的絲線,緊緊纏繞著我

這幾天早上醒來,心情彷彿被一塊大石頭重重壓住

令我感到窒息,險些喘不過氣

進入辦公室後,某些特定人士的電話,總能輕易點燃怒氣..

當有些莫名其妙的工作或原本不該屬於這間辦公室的責任

突然如天外飛來的石頭,狠狠的落在我們面前

不允許拒絕,不容納抗辯,不尊重專業,不接受建議

不准許我們能有一絲表達憤怒不滿的機會

只因為....在上位者永遠不知在下位者之辛苦



任何困難,在所有長官面前,全都不存在

美其名是我們這間辦公室,全體人員的專業能力都足以應付任何挑戰

事實上則是因為我們太過"方便",隨時隨地皆能達成不合常理的要求

即使..有些過份的要求實在令人瞠目結舌,嘖嘖稱奇

我們仍無法拒絕,無法避開,無法名正言順表達自己的立場及工作範圍

於是乎我們~~

一會變成文具供應商,隨時滿足長官提出的各項用品需求

一會變成生產線女工,有條不紊,分工合作地貼著一份份文宣品的名條

一會變成宅配人員,須在最短時間內,在沒有預算情況下,把文宣品送至全省各地

一會變成總務人員,不僅要知道如何寫標單,還必須具備砍價技巧才能與廠商斡旋

一會變成出氣筒,千錯萬錯皆要承認,千斤萬重與己不相干的責任都要承擔

角色之多變,總會令自己感到錯亂及失去目標..

所以開始不斷問著自己--繼續從事這份工作,到底所為何求???



求一份安穩? 這份工作每年一簽,今年不知明年事,何來安穩

求一份發展? 封閉官僚的體系,人在裡面只會退步,如何進步

求一份尊重? 被人呼來喚去,大呼小叫,隨傳要隨到,這是那門子的尊重

求一份自我滿足? 功都是別人的,錯全是我們的,自我滿足? 別自我否定就不錯了

求一份自我成長? 真的很抱歉,我看不到自己的成長,只看到自己的江郎才盡



我愈來愈慌,因為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及退化

我愈來愈無力,因為對這份工作無法擁有熱忱

我愈來愈煩躁,對某些人某些事,漸漸失去耐心

再這樣下去...會不會有一天,自己也被同化

然後變成一灘死水,只求安逸不問長進

我,真的很害怕面對未來的這個自己





PS時間

1.今天總算暫時將這項煩到最高點的工作告一段落,可以不用再面對來自高層的大呼小叫,耳根應該可以清靜一下,是該找個時間紥個娃娃打小人了

2.如果真有機會可以選擇離開這份工作,其實我真正不捨的是好姐妹的感情,好伙伴的革命情感..尤其是一起工作了六年,那種感情是最大的牽掛

3.還是很想說,在上位者請積點口德及善事,沒聽過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嗎?? &*#@%@#&..(罵髒話中),當我們三個是百變金鋼還是百變女超人啊..&*#@%@#%#(持續罵髒話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