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不小心被所謂月老紅線絆倒,一路滑進結婚這座人稱愛情的墳墓後

連被問問題的焦點,也從何時結婚啦?為什麼還不結婚啦?

自動升級為”妳覺得結婚好不好?””結婚有什麼心得”

而我的回答通常會因人而異....

如果是一般的點頭之交,標準答案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可以試試看啦.諸如此類不負責任的話

如果是情同姐妹的好姐妹,標準答案就只有六個字~請三思而後行

因為一旦踏進了這座愛情的墳墓,除非你有楊過般驚人且不惜代價的勇氣

否則想離開這座從古至今堅固萬分的”古墓”,還真要付出代價



結婚,真的好嗎?

若真要我持平而論,如同雙面鏡,有好也有壞的一面

婚後開不開心,就要看自己睜隻眼閉隻眼的功力有多高

這並不是指對老公在外招蜂引蝶的花心睜隻眼閉隻眼

(關於這點,如果真發現老公在外偷吃,請記得立刻睜大雙眼,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解決之道,千萬別選瞎雙眼這種笨方法)

而是指對婚姻生活中必定存在的摩擦爭吵,不公平或不自由等讓妳身心俱疲的情況

偶而視而不見,不要讓自己完全掉進令人捉狂的情境中

否則即使你美如天仙,都會被改頭換面成為潑婦

PS:本人的朋友已經功力大增到婚後直接瞎雙眼..對婚姻中的不快樂完全視而不見



結婚,快不快樂?

想聽實話嗎?我可以說,不太快樂甚至有點壓力



因為婚後,妳會變成老公眼中的自己人;而自己人的意思就是指再怎麼忽略人都不會跑掉

也就是說他不再需要花心思去了解妳的想法妳的委曲或妳的心情

回到家後,他要嘛賴在沙發上看電視,不然就上網..卻很少會先問問妳今天過的好不好

因為自己人嘛,幹嘛還要花時間去談天說地,花腦力去維繫談戀愛的新鮮感



再來,婚後女人一定會面對所謂的婆媳問題

即使婆婆對妳再好,即使妳不用和公婆住

可千萬要記得一句至理名言~千錯萬錯絕不會是兒子的錯

我婆婆是個很善良的人,對我真的也很好;但是我仍會感受到婆媳相處的壓力

更何況如果是遇到那種強勢的婆婆,可能就會更讓女人捉狂吧



何時生小孩?這個問題及壓力自從婚後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好像中華民國憲法明文規定了,結婚生子是國民應盡之義務;不生小孩,就十惡不赦

問題是生小孩後,要面對的現實問題絕對比只有夫妻兩時來得複雜萬分!!

夫妻真的不合,可以選擇離婚了事;可是生了小孩,不想要時總不能塞回去吧

何況當妳真的對婚姻還無法完全放心,又怎能放心的孕育一個新生命,很不負責耶!

所以,在我還沒完全審核確認這段婚姻的穩定度時,請別再逼問我何時生小孩了



女人當自強!!

當然有許多兩性專家都不斷提醒,千萬別竉壞男人,否則吃苦的是自己

然而現實問題是,結了婚有時凡事還真的只能靠自己..

如果妳想當個只會呼救,等待王子救援的嬌嬌公主,那本人奉勸妳還是別結婚的好

因為婚後,女朋友變老婆,老婆等於家人,家人等於不用管都會好好活著的人

妳有看過生病時,家人陪妳去看醫生嗎(除非生大病,像是開刀住院的則不在此範圍)

妳有看過朋友工作放兩旁,家人擺中間的老公嗎?(也有那種以老婆為重心的好老公啦,我們不能以偏概全)

妳有看過老公注意到家中缺少什麼而主動補齊的情況嗎?通常是老婆為家中採買大臣的情況居多

妳有看過那種知道何時該繳握水費電費瓦斯費電話費的老公嗎?

(我有朋友因為太相信老公說要負責繳錢的甜蜜語言,結果全家斷水斷電還斷話)

所以囉,如果妳真的想不問世事,只想當個單純沒有煩惱的小公主,請別踏進婚姻殿堂

否則每天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現實生活,絕對會訓練出妳自強果斷的處事能力

當然也會加快妳老化滄桑的速度!!



妳問我,結婚真的那麼不快樂嗎?

我必須坦白講,其實也是有快樂的一面

只是偶而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快樂甜蜜,很容易被老公的粗心及白目給破壞殆盡

就像當妳病奄奄躺在床上想要老公哄哄妳抱抱妳時,白目老公卻忙著上網談天

那時我想換做任何氣質優雅的貴婦都會變身為破口大罵的潑婦

這,就是本人今天寫下這篇文章的導火線





一個被氣到連病都好了的已昏婦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