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滂沱大雨及霧氣渺渺中,抵達休屋

下了遊湖船,急急忙忙往今天要投宿的十和田觀光飯店的方向走去

幸好之前已經在船上看清楚該行進的方向

否則若在傾盆大雨中,拖著行李站在路口東張西望

並猶豫著該往那個方向走才正確...

我的臉色鐵定比晚娘還來得難看千倍



淋雨約莫走了十分鐘,終於到了十和田觀光飯店

造訪休屋的時候並非旺季,所以整間飯店靜悄悄地,不見遊客穿梭其間

這樣也好,至少不用忍受團體旅客的大聲喧鬧

幸運的話,說不定還可以一個人獨佔溫泉,我這麼想著..

(事後証明一個人泡溫泉還蠻可怕的)



進房後,淋雨走了五個小時的我不支倒地(其實倒在柔軟的床上)

而小煩也早己在榻榻米上完全躺平...就不信你不累,看吧!還不是累趴





正打算好好泡個溫泉,舒解走了一天的疲累

耳邊卻聽到了最不想聽到的話:「等下去外面走走吧」

「可是外面下大雨耶..」我仍在做垂死掙扎,祈禱老公會突然良心發現

放老婆一馬,讓親愛的老婆可以當個溫泉貴婦,而不是淋雨小可憐..

「可是現在才三點多耶...」果然對攝影的愛好戰勝了他的良心(他有嗎?我找一下)

不僅將老婆苦苦哀求的眼光視而不見,對外面淅浰浰的雨聲聽而不聞

甚至脫口而出「不然妳不要背DV好了,這樣可以出門了吧」等沒良心的話

真是讓我當下氣到想破口大罵&%#@&#@.....

唉,氣歸氣,我還是拖著疲憊的腳步,含淚拿起雨傘,聽話的走出飯店大門





走向十和田湖,好吧我必須承認雨中的十和田湖有著萬般風情

湖面上飄著煙嵐,片片霧氣,呈現別有一番滋味的朦朧美感

只見遠方的湖面與天空銜接處,雲煙遊動,似是一幅渲染的水墨畫





沿著湖邊的遊步道向前走,約莫十分鐘便抵達十和田湖的地標「乙女像」

乙女像是著名的詩人兼雕刻家村光大郎以他妻子形態雕塑而成的銅像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具藝術鑑賞眼光,認真的繞了一圈

仍是看不太出來乙女像之所以成為十和田湖地標的美麗

不過畢竟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我還是做了所有觀光客會做的事-拍照留念





拍了照,正準備掉頭往飯店方向走

老公支支吾吾的指著另一條林蔭小徑說:「這裡可以到十和田神社耶..」

「不要」老公話還沒說完,便被我以斬釘截鐵的口氣打斷

「很近啦,走看看嘛」

「不要」看著有點陰森的小徑,我無情的拒絕,沒得商量

「妳看,有人走進去了,我們跟著他們走嘛」老公簡直快哭出來了

「唉....」輕嘆一聲,沒啥骨氣的我最後還是選擇走進小徑




果然,本人第六感從不曾出差錯,不想走進來是有原因的嘛

望著被高聳茂密的樹木遮蓋的十和田神社,只覺陰森可怕的嚇人

急忙低頭加快腳步地往前走,深怕一不小心便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

突然,耳邊傳來陣陣悽厲的烏鴉叫聲,抬頭一望,正好對上一雙駭人的眼睛

嚇!原來是站在神社石燈籠上的一隻大烏鴉,差點沒嚇掉我半條魂

回頭望向拍照拍的不亦樂乎的老公,當下決定很沒義氣的抛棄他

「老公,我到前面出口處等你」話才說完,轉身拔腿就跑

不誇張,這個時刻我已寒毛豎起,從背脊傳來一陣寒意(註1)

好不容易走到出口,轉身望去,十和田神社帶來的不舒服及寒意仍然

約莫過了十分鐘,還不見老公身影,我開始後悔不該放他一人亂闖

鼓起勇氣正打算進去找人,只見小煩氣急敗壞的向我走來

「我被烏鴉大便滴到了」滿手鳥大便的小煩又氣又無奈

「哇,這是上天掉下來的一份大禮耶」咬牙憋笑的我,帶點幸災樂禍的說

乍時從小煩眼裡射出一道充滿殺氣,狠不得把我大卸八塊的眼神

好吧,為了保全自己性命,只得忍住笑意裝出身為人妻該有的賢淑良德

催促著親愛的老公快點洗掉這出乎意料之外且充滿異味的禮物



【已經把相片調亮的十和田神社,怕太陰森會嚇到人】



離開十和田神社,也順道逛了一下沿路的土產禮品店

不一會兒就回到飯店了,看看離吃飯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左右

決定先去泡溫泉,待消除一天疲勞後

再以豐盛晚餐圓滿地劃下今天的句點





ps

1.當我從背後傳來陣陣涼意,大都意味著同一空間裡有不同世界的好朋友出現了

2.後來晚上九點多又去泡了一次溫泉,偌大的浴池只有自己一個人,泡著泡著就害怕起來..深怕萬一從池子裡出現什麼不該出現的東西,或從窗戶外出現了...哇,想到就立刻起身穿衣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