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我的八字和感冒犯沖,

一旦不小心招惹它,要完全和它撇清關係,實在是件困難的事。

儘管看了醫生,也吃了藥,甚至把祖傳秘方都用上...

但是感冒它就是不肯輕易舉白旗投降,仍倔強死守在我的身體裡;

侍機而動,只要一有機會便來個絕地大反撲!

而每一次大反攻,總把我整的死去活來,非得跑一趟急診室方才罷休。

這....就是為什麼上個星期六,我會躺在萬芳急診室

無聊地打著點滴、聽著病人大鬧急診室且換來左手瘀血的原因!



這次感冒來勢洶洶且多變,有所謂引起嚴重頭痛的頭痛型感冒,

也有引發上吐下瀉的腸胃型感冒..很不巧地,本人感冒偏屬後者,但病況輕微。

或許因為拉肚子的情況並不嚴重,在看過醫生也吃過藥後,

我便天真以為自己已完全康復成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沒想到上星期六,感冒病毒趁著本人防備鬆懈、大啃排骨飯之際,一舉反攻..

我才和老公吃完美味厚實的玉林排骨飯,享受完甜美酥軟的蜜芋頭冰後

肚子開始發出抗議聲,緊接著一陣又一陣的絞痛襲捲而來。

望著我漸漸蒼白的臉、痛到得拖著腳步才能行走的慘狀,

結果當然是...老公二話不說,火速將我送到萬芳急診室。

當時是星期六晚上九點多~~



又是萬芳醫院急診室,上次的情況仍歷歷在目,我暗暗叫苦;

(請參考莫明其妙的急診室之旅

因為知道非得在這裡浪費三個小時以上,才會被好心的醫生放行回家。

於是心中暗自決定,輪到我看診時,一定要堅持不照X光片、不抽血;

只須請醫生幫我打個止痛針,然後便拿藥走人!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這次我還是在萬芳醫院的急診室躺了三個小時以上

唯一不同的是,我的左手比上次多了兩塊瘀青,唉~~~



才剛進急診室,便被當天"門庭若市"的情況嚇到,

是怎樣,週末夜晚大家不去歡樂,怎麼全擠到急診室報到了,

唉,果真符合了「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的名言!

好啦,上次來至少有床可以躺,這次來能找到位置坐下等看診就要偷笑了

等了約莫半個小時,總算輪到我看診啦....

只見醫生叫我躺到病床上準備按肚子觸診,要”下手”之際還不忘幽默

對著本人老公說:「你站在太太身邊保護她」。

(醫生伯伯,你一定和我老公不熟,保護我?他沒逃走我就要竊笑了)



左按按右按按後,我聽到了最不想聽到的結論--打個點滴吧!

說真的,那時我真想從床上跳起來,然後坐在地上

邊哭邊耍賴說:「幫我打止痛針吧,我要回家啦」。

可是現在的醫生是會讀心術嗎?我還沒開口要求

只見他不疾不徐補充:「我不贊成打止痛針,打點滴可以順便觀察病情發展」

好吧,打點滴就打點滴,至少不用照X光片(我阿Q地想著..)

沒想到,打點滴竟是最痛苦的折磨。



當護士小姐拿著粗粗的針頭對著妳,然後再把它緩緩插進妳的手背上

千萬別以為,只要咬緊牙關,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若是可愛的護士小姐找不到正確血管位置,

得拿著針在妳手背上的血管中左戳一下右捅一下

那種痛,說真的會讓妳很想一腳踹開她!可是,針還在血管裡,我們千萬不能這麼做!

「找不到血管,我們再打一次..」聽到這句話,我除了點頭,還能說什麼

只好像待宰羔羊,安靜地看著針緩緩刺進皮膚;並祈禱著這次護士小姐插對地方

幸好...老天爺聽到我的祈求了,護士小姐找到血管啦,萬歲!



打了點滴,又被抽了血...我安靜等待點滴打完和驗血報告出來

一個小時過去了,不見護士小姐的踪影,倒聽了一場病人大鬧急診室的現場轉播

一個半小時過去了,還是沒看到醫生,只看到老公頻頻想調快點滴的手晃來晃去

二個小時過去了,我簡直快跳下床直奔看診室;此時,醫生伯伯如天神般降臨

只見他說:「情況好一點了,可以回家,我開點藥給妳」,然後又揚長而去

緊接著護士登場,拔點滴、交待我只能吃白吐司白稀飯的動作一氣呵成

不到十分鐘,我已經可以領藥走人;十五分鐘後,我已經坐在車上準備回家

但是....醫生伯伯,你忘了告訴我,我到底生了什麼病?

感冒引起的腸胃炎?為什麼我拿的藥卻是消胃脹氣的?

最重要的是...我的驗血報告究竟怎樣啊?怎麼沒人告訴我?



這...難道就是我到萬芳醫院急診室必然的結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