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對醫生都抱持著尊敬及謙恭的態度

不為什麼,只因為人家好歹讀了七年以上的醫學專業課程

而且每每看著醫生在病歷表上

龍飛鳳舞寫著潦草到無法辨認的英文字

心裡總會升起一股莫名地敬意..(敬意通常在踏出診間後立即消失)

更何況,咱們微小脆弱的生命可是操之在偉大的醫生手上

若不謙恭,萬一不小心惹火醫生,輕則醫錯病,重則可會丟掉小命!!



不過昨天我終於忍不住,對"偉大"的醫者,著實發了一頓脾氣

因為我沒想到,一位對外號稱名醫的醫生

對於病人竟然沒有任何耐心,不僅以敷衍了事的問診態度,草草打發患者

在醫學判斷上,更不見任何專業素養

讓我不禁懷疑,本人的掛號費,醫藥費到底是貢獻了誰?



熟悉本人的親朋好友都知道..

我的婦科機能不太好,每個月會來拜訪的好朋友

常不小心就忘了準時報到,等她想到時通常是二個月以後的事

嫁為人婦後,基於背負著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

(相信我,我並不想背這個責任,而且也不想那麼快成為人母)

不得不找個醫生好好"商量對策",看能不能讓好朋友每個月都來看我一次

而在遍訪名醫的過程中..本人足跡遍及公館,忠孝東路,信義區,木柵

後來,在莫名機緣下,來到了這間號稱專治婦科的陳某某中醫診所

所以,各位才有這次機會看好戲啊...



昨天我再度回診,在等候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後

我抱著滿肚子的疑問,進入了這位"名醫"的診間

一般來說,中醫生不都應該先把脈問診

利用脈象判斷病人的病情,再予以詢問及治療

沒想到,這位名醫竟連馬虎到連把脈的基本動作都省略了



"醫生,我最近不知怎麼了,開始長痘子耶" -我急著詢問醫生



"哦,這是因為妳吃了我的藥,機能開始年輕化,所以才會長痘子"

--醫生連看都沒看,直接下了這個結論



"那是不是因為我經期快到了,才開始長痘子,醫生,你要不要幫我把脈看看"

--我心裡想著~~喂,你是個醫生,好歹也把個脈吧....



"哦,那妳上次經期是什麼時候"

--醫生還是不肯把脈,是怎樣,我是千蛛萬毒手哦,一碰就會中毒身亡嗎?



"上個月是24號,醫生,你要不要幫我看看"

--我還是不死心,希望能博得醫生高抬貴手,把個脈



"哦,今天是23號,嗯~那妳的經期應該快來了,所以才會長痘子"

--只見醫生抬頭望向我後方的月曆,下了這個判斷

--喂,你可不可以專業點,任何白痴都知道好朋友是一個月來一次;用這個判斷,會不會太敷衍了事;何況本人的好朋友,就是常會忘記一個月來看我一次啊,不然我幹嘛出現在你這裡



"那我~~~~~"

--我還沒來得及問下一個問題



"好啦,如果你經期過後還在長痘子,我再開治痘子的藥給你"

--醫生急著打發我,於是又補了這句話



"不然,我再開補血湯給妳喝,只是這次一天要喝兩包,三天後再來回診"

--醫生下了最後的結論

言下之意應解讀成~~都告訴妳三天後回診了,閣下可以出去了!!



於是,本人從滿腹疑問的狀態下,變成滿腹怒氣的走出診間

從坐下來看診到走出來遞藥單的時間,前後不超過五分鐘

連一同前往的同事,都滿臉驚訝看著我說:怎麼那麼快

而本人如同即將火山爆發的怒氣

終於在護士呼喚我領藥時,徹底引爆......



1.為什麼我的藥竟然只有補血湯,這次連藥粉都省了

2.是怎樣,醫生不用把脈的哦??還是我有眼不識泰山,人家說不定是隔空把脈的名醫??

3.後面病人多又怎樣,我也花了掛號費和藥品費啊,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我的錢就不是錢哦!

4.真是廢話,用日曆判斷經期,只要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樣我幹嘛來看你,我自己就可以判斷了

5.一下子說我的痘子是吃藥後身體機能年輕化引發的,一下子說可能是經期要來才會長痘子

最後又説如果經期結束還在長,再開治痘子的藥給我--那請問,我到底為什麼會長痘子?????

6.短短五分鐘,我總共花了七百元...結果卻是沒看到病,惹來一肚子氣





在怒氣被引爆後,我不斷向同行的朋友抱怨

一方面刻意讓護士知道本人的憤怒,一方面也實在無法控制怒氣

什麼有氣質,有涵養,不計較,不開罵等淑女規則,早就被抛到腦後

沒想到,更令人捉狂的情況發生了..



只見護士以不帶友善的語調,冷冷地朝著我問:小姐,請問妳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

--本人不甚客氣的回話,並附贈一個殺氣騰騰的白眼

--心中想著~~我現在很不爽,妳最好別惹我,而且有問題,妳能解決嗎??



過了幾分鐘後,或許是護士去打小報告

只見醫生走出來,對著我問:聽說有人有問題哦,是誰有問題? 妳嗎? 是妳有問題嗎?



廢話,看也知道是我有問題,沒看到本人滿臉殺氣嗎,還明知故問



就在醫生一邊說著"來,我們進診間看看妳有什麼問題"

一邊把手往我這裡伸來時



本人以非常冷漠的聲音,背對著他說:沒有,我沒有任何問題

--我完全不想和你這個沒醫德,對病人沒耐心,只會沽名釣譽的爛醫生講話

--還有,本人和你不熟,請別把你的手,搭在我的肩上



或許是氣氛相當尷尬,為緩和氣氛,朋友開玩笑地說:哇,沒想到這間診所還有提供客服

哈哈哈...我想,應該改名為"病人申怨專線"吧

讓一肚子怨氣的病人,有個管道可以抒發....



不過,我發誓,下次如果我再去看這位醫生

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白痴!!!!





ps時間:

1.我真的很想對這位醫生吼說:您老沒學過病床心理學嗎?不知道病人除了看病,也要滿足被尊重的心理

2.我真的很想把醫生開的補血湯拿去化驗,看成份是不是和市場上販賣的"玫瑰四物飲"相同,如果真的成份一樣,我一定要醫生退錢,人家玫瑰四物飲六包才賣350元,為什麼他的四物飲七包要七百元,會不會太貴了點

3.今天是24號,我的好朋友又忘了來看我...看來,這位名醫昨天所做的"專業判斷"..根本是個屁

4.奉勸各位醫生或即將成為醫生的朋友們,真的要有醫德和耐心,病人不是吃飽閒閒沒事把自己的身體和生命交到你手上

5.千蛛萬毒手的由來,請見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