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突然接到婆婆的電話

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正想詢問

卻聽到從話筒另一端傳來怯懦的聲音

用著不太熟悉的中文說:嫂嫂,謝謝

乍那間,突然有股心酸及難過,湧上心裡

心酸的是,她為愛千里迢迢地從巴西到台灣,最後卻仍須面對分離

難過的是,自此一別,或許永無交會



明知道返回巴西,對她是最好的選擇

然而,只要想到其實她仍抱著期待的心情回去,以為和小叔的愛情仍會繼續

最後,卻終得面對小叔提出分手的心碎結果

我突然好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可以聽到她願意為了愛,決定留在台灣繼續努力的消息

然而,事與願遺.....

巴西女孩終究無法適應與故鄉截然不同的生活環境,選擇回國



婆婆說,是女孩對小叔的愛不夠深,所以才不願意留在台灣

或許吧,愛不夠深,是造成這種結局的因素之一

另一個可能卻是,女孩滿溢的愛

在寂寞無助中,在恐懼及失望中,被消磨殆盡

而小叔的愛亦不夠厚實,不足以成為她面對所有挫折時的支柱



我始終不清楚, 這二個月來,巴西女孩的心情

而在我還不及了解時,她亦己選擇離去

或許,在未來歲月中,我與她不會再有任何交集

而她也終會遺忘,在台灣,她曾短暫擁有的友誼

我們,終究是彼此生命中千千萬萬的過客之一

短暫交會,隨後分離..從此再無相見之日



然而,我仍是默默的祝福著

希望她,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





1.回到家時,看到原本放著巴西女孩行李的樓梯角落空了出來,突然想到那個大大的行李從不曾被打開過;我試著想在二個月前,當她收拾著自己冬天衣物放進行李箱時,想著的一定是自己將在台灣落地生根,沒想到最後的結果卻是,她還來不及打開放著冬天衣服的大行李箱,便決定返回巴西;想到這,心中有點淡淡的惆悵

2.別問我小叔的態度如何,我不清楚不知道不明白,他是否傷心是否難過,至少我看不出來

3.至於婆婆的態度,還是那句老話...她始終覺得小叔要娶台灣的女孩才不會被拖累....

4.我未來會不會真有機會成為巴西女孩的嫂嫂....這個問題,恕我無法回答..因為我也不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