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倪敏然追思會的日子

隨著他的自殺,我們再次見識到台灣媒體的嗜血,八卦與殘酷的一面

更讓曾經身為媒體一份子的我,為記者們毫無專業與無知的表現感到汗顏

原來,所謂的媒體道德及凡事求証,追求事實..只是課本上的理論

回到現實裡的媒體環境下,煽色腥,收視率與獨家新聞

才是記者們重視及奉為圭臬的生存法則.....



我已經無法也不想再去評論這段時間媒體的表現

同樣的殘酷,同樣的嗜血,同樣的八卦,同樣的空穴來風,同樣的怪力亂神

從不間斷出現在新聞,節目及報紙版面裡

記者二十四小時守候,卻總是問倪家人同樣的笨問題,不斷在他們的傷口上灑鹽

"你現在的感覺如何?" "你有什麼話想對爸爸 說" "你想不想哭?"

當看到李麗華失聲痛哭,喊著~我們沒有家了的那一刻

我只想說 :記者們,你們好殘忍~難道痛哭失聲的畫面,才是你們眼中有價值的新聞嗎?

雖然,明知道答案是肯定的,也知道他們為了工作而不得不如此

只是,可不可以在搶新聞的同時,多增加一點人性及關懷

在倪家人需要安靜時,適時給予他們空間,而不是全天候的疲勞轟炸!!



而八卦及怪力亂神的一面,更讓人頻頻搖頭

各式各樣的耳語,都可以變成獨家新聞

怪力亂神的傳說,都可以佔據大幅版面

看著新聞局,傳播學者專家都跳出來呼籲媒體自制

可惜只是馬耳東風..媒體都左耳進,右耳出

我們還是可看到煽色胜的新聞畫面,不斷不斷的在電視上重覆



今天,媒體都大幅報導感性溫馨的追思會

只是當我看到某T台記者,去翻倪家人在慈恩園休息房的垃圾筒

然後打出大大的獨家...

新聞內容竟然只是..垃圾筒裡被撕爛的大宅門倪夏合照的報紙,是誰撕的

我,突然有股想大笑的衝動..果真荒謬,果真八卦,果真是台灣媒體

今天,我突然好羞愧曾經身為媒體人

因為,原來翻垃圾桶,也可以變成獨家新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