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淡去之後,我們之間還剩下什麼?



朋友那天突然從msn上傳來這個問題

已經與男友相戀六年多的她,突然發現兩個人之間

愛情似乎逐漸淡去,不再有相互吸引的悸動、沒有非他不可的認定

連繫她們的,彷彿只殘餘習慣及責任,偶爾夾雜著一些無奈

「沒有愛,我怎麼期待和他的未來」..朋友如是說!



愛情,走到最後,好像總免不了面對「淡而無味」的殘酷

隨著時間在兩人之間的沖蝕,最初那不顧一切去愛的瘋狂

時時刻刻把心懸在對方身上的痴傻

相信自己最終幸福就是對方的執著

因為對方笑而笑,因為對方哭而哭

只要對方陪著,到那都是快樂的滿足

漸漸地...這一切的一切,曾經天真以為會一輩子的刻骨銘心

在愛情的記憶裡,被時間悄悄風化,再悄悄被塵埃埋葬

「我都快忘了,自己為什麼會愛上他?」..這是朋友,也是無數人的疑問



原來,時間不僅是療傷的良藥,也是愛情的毒藥!



**********************************************************



「妳呢?到現在還很愛他嗎?」朋友丟出這個問題,急切地想知道答案

在她眼裡,我的愛情,早已不叫愛情,有的只是忍讓及委屈

她一直不懂,為什麼我還不肯放手,明明就沒有愛了,明明就不被愛了啊

那為什麼不乾脆一點,瀟灑一點,揮揮衣袖說聲再見

毫不留戀地斬斷早已無味的感情糾結..

「如果愛不見了,妳怎麼還能這樣若無其事的守望? 妳在期待什麼?」

朋友犀利的問題,像把刀狠狠插進我的心,我的靈魂



我苦笑地,飛快打著鍵盤

「或許我的愛情早就變成不可取代的習慣了吧」

習慣了轉身就可以抱住的溫暖

習慣了他對我露出無邪燦爛的笑容

習慣了他喊我「小胖」,那是我的專屬

習慣了出去買東西時會想到他,吃到好吃的東西時會想到他

習慣了每天出門上班時,他睡眼惺忪的臉龐

習慣了星期五晚上一定要和他一起吃飯

習慣了生活裡,有他~~~



原來,習慣是拉住雙腳,不讓我挀翅飛遠的牽掛



*****************************************************



「如果愛情裡只剩下習慣,很可悲吧」朋友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



知道什麼是習慣嗎?

習慣就是很難改正,在靈魂裡的根深柢固

即使想要捨棄,卻得面對割除時血淋淋的痛

即使真的割除了,卻發現心裡破了一個好大的洞

頓時失去賴以依附的支柱,連靈魂都遊遊蕩蕩,不知該往何處

我曾經試過想戒除

也曾因為不甘心,想了斷一切有關他的習慣

只是發現,原來不愛他,比愛他困難



可悲嗎? 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現在的自己還沒有勇氣再去面對

不愛及不被愛的血血模糊

所以我習慣著愛他的習慣



當愛情淡去之後,我們之間還剩下什麼?



我想,應該會留下曾經美好過的回憶吧



然後,如果真的註定此生與他攜手到老



愛情淡去之後,我和他之間會留下的



應是在彼此生命裡最糾纏不清的刻印



即使,愛情已不再是愛情



至少,我們還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