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文章--



年紀越大,我們覺得自己越來越懂愛的應用,卻也離愛的本質越來越遙遠。

還有愛人的勇氣,卻少了分手的徹底。

拉扯之間弄痛自己。



這是張曦勻在「舊情人密碼」一文裡說到的一段話。





真的,唯有經歷過愛情的擁有與失去,才懂何謂拉扯的痛。



如果,敢愛,還會敢恨嗎?



以前年輕的我,一定是毫無疑問的說YES,敢愛敢恨完全就是件容易的事。只是現在,真的年紀越大,會發現,越不敢愛,也不敢恨了。



曾經覺得,敢去愛,也敢灑脫的放手,認為愛就愛,不愛就是不愛,這麼簡單。但為何如今,總是容易的緊抓住某些東西,不甘心放掉不屬於自己的呢?



要愛一個人很簡單,去愛便是了。



但是要放掉一個人,卻有千萬種理由和藉口如同繩索般困住自己,也允許自己苟延殘喘的緊抓不放......



最後,痛的,傷的,還是自己。



但是女人總是傻,也假裝堅強,嘴裡會說著「沒關係,我走就是了。」但事實上卻心裡的不捨與不甘心,卻有如海嘯襲捲而來,淹沒理智,也帶走離開的勇氣。



你真的放得下嗎?為什麼要假裝堅強呢?明明離開不了,為何要故作灑脫呢?是他放不下你?還是你放不下他呢?如果他真的愛你,又怎會如此傷你呢?即然你也放不下他,就別再說什麼我願意離開,只要他放手......



只是,不甘心的又是什麼?



曾經有的美回憶?曾經相愛的記號?曾經擁有過的彼此?曾經想要一起打造的夢想?



這些或許很美,但不是在他傷害你的那一刻,己一片一片的剝落了嗎?這些東西真的還存在嗎?



坦承一點吧!女人!



對自己坦承吧!終究騙得了別人,是欺騙不了自己。



冠冕堂皇的話很虛假,自己也會覺得噁心吧!



在放手與不放之間,拉扯的痛,是難以言述的痛。



只是,該問自己,是真的愛他不願意放手,還是只是不甘心?



范范在她的新歌「沒那麼愛他」的歌詞裡就有寫到



我懂失去的悲傷 也懂進退的掙扎

但想起過去 都是失望 又何必要放不下

是習慣還是愛 不放心 還是不甘心

只有你自己知道解答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編織過的夢想 自已也可以抵達 誰說一定要有他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沒有深陷到不可自拔

認清了真心話 你就放得下





也許,大家都知道,愛情走到最後,擁有那麼多的失望,再緊抓都只是不甘心而己吧!



但是,不放手的抓住一段傷痕累累的愛情,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愛情怎麼會有空隙走進來呢?



當我看到有女人傻的用自己的青春與生命抓住一個不值得的男人後,我願意放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