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相信很多像我一樣熱愛職棒的球迷們

看著職棒簽賭案如同滾雪球般愈滾愈大

都很想問職棒球員這句話~~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你們真的沒有打放水球,真的沒有喝花酒,沒有參與簽賭

沒有收受黑道組頭的賄款....

沒有.把我們球迷的熱情及支持,狠狠的踩在地上~~



我從職棒元年開始,就是個忠實球迷

不僅會到球場為支持的球隊加油,還曾與好朋友像追星族般

瘋狂追隨球員的身影,參加球隊活動,收集球員棒球卡

直到1997年,職棒爆發簽賭案,造成時報鷹,三商虎和味全龍相繼解散

我才驚覺,原來大家用熱情用真心所支持的球隊,花錢去看的每一場球賽,都有可能打假球~~

那一瞬間.我對職棒的信心完全崩潰,對球隊的信任,全被簽賭案破壞殆盡!!

在又難過又氣憤的情緒下,我和好朋友們,決定不再進球場看球

而球迷這股震驚憤怒及反彈抵制的情緒,使得球迷大量流失

中華職棒也走入前所未有的低潮!!



好不容易在2001年世界盃,中華隊打敗強敵韓國,取得參加奧運的門票...

那一年,棒球又重新點燃了台灣民眾的熱情

那一年,所有的球迷,全都回來了!!!!!

不分男女老少,無論在那一個地點,都可以看到大家為中華隊加油打氣的身影

因為棒球,使得族群意識分裂嚴重的台灣人民,重新找到一個凝聚共識的語言

棒球,重新捉住了球迷的心



經過多年的慘澹經營後,2001年的世界盃,使得中華職棒好不容易重新站起來

球場上,再次可以看到坐滿全場的球迷,奮力為球員加油

可以再次聽到不絕於耳的熱情吶喊,歡呼聲及鳴笛聲

像是對中華職棒和所有球團昭告著...我們,回來了!!!



可是,為什麼又爆發了第二次的職棒簽賭案

聽到這個新聞時,說真的,我的心都涼了....

一直想不透的是,中華職棒在歷經七年前血淋淋的教訓後

為什麼沒有做好萬全的防範和掌控

為什麼又讓黑道用威脅利誘的方式,染黑了球場

而少數涉案打假球的球員們,

為什麼沒看到時報鷹球員在失去與生命同重的球場後,他們的悔恨與失落

為什麼,沒看到,熱情球迷們的忠誠,真心與信任



打假球事件,對球員,球團及球迷們來說,都是二度傷害!!

對於那些認真打球,要把最好表現展現給球迷看的球員來說

球迷質疑及不信任的態度,深深傷害了他們

對於支持球團的企業,簽賭案更狠狠打了他們一巴掌,因為球隊不但無法提升企業形象

反而因為媒體補風捉影的猜測報導,換來更嚴重的傷害

甚至影響未來其他企業對職棒球團的支持意願,進而影響到球團經營



朋友在她的MSN上說,統統捉去吧,為了維持乾淨的職棒環境

即使要解散中華職棒六個球隊,她也不在乎了

妹妹說..她再也不進球場看球了,連續被騙兩次,再熱的心都被潑涼了

同學說,對職棒心灰意冷,球員不懂潔身自愛,聯盟官僚腐敗,才會讓打假球事件不斷上演

我想,這應該是大部分忠心支持球員,一路走來的我們,最真心的吶喊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讓我們這些死心眼支持中華職棒的球迷

能有信心再次走進球場,為所有認真打球的球員們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