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書齋真的很久沒開張了
幸好,最近總算有點時間摘錄近期看過的書
雖說看書進度確實有點緩慢,但仍是有閱畢且想分享的書本
於是乎,版主在此宣佈,摘書齋起死回生!

【阿根廷婆婆~吉本巴娜娜】
向來很喜歡吉本BaBa寫書的文字風格(註:baba為歐巴桑簡稱)
淡淡的溫暖,偶爾帶點小小的酸甜度。
像是蜜月旅行這本書,始終名列我最常翻閱書籍排行榜前十名
這次的阿根廷婆婆,配上奈良美智的插畫封面
姑且不論書的內容到底寫些什麼,單是封面及作者
就足以構成心甘情願買回家收藏的要件!
回家後以一個晚上速度看完這本書,
心情果然不出所料,瀰漫著一種粉紅色的溫暖
為什麼是粉紅色?因為那是這本書描寫情感的顏色
不管是對親情,或對愛情!如同書裡寫的

「妳知道人為什麼要創作遺跡嗎?」
「不知道,是因為想留下自己的紀錄嗎?」
「那也是,但也是希望心愛的人永遠不死,希望今天永遠繼續」
那個祈求是人類永遠擁有的夢想,而且一定是從遙遠天上俯瞰時
有如項鍊般晶瑩閃耀,連神都會羨慕而被吸引的美麗光點。

阿根廷婆婆,其實是光子的繼母
母親因病逝世後,父親卻搬進了被鎮上人們稱呼為阿根廷婆婆的家。
一開始,光子不懂得,為什麼父親做了這樣的選擇?
漸漸地卻發現自己在阿根廷婆婆奇特又安靜的屋子裡,找到回家的歸屬及溫暖。
並開始一連串治癒心裡傷口的相處時光,慢慢學會面對失去的傷痛
直到最終,找回自己內心的寧靜柔軟
閱畢整本書,讓我不禁想起一句話:心在那裡,那裡就是家!

「即使在深深的悲嘆中,每天仍有新鮮的發現」

「人在死的瞬間以前還活著,我們絕不可以在心中先埋葬他」

「隨他們怎麼去說,只要幸福,我都無所謂」

「我想,懷念,是一切都改變以後才開始萌芽的東西吧」

「現在這個像是真人布偶的肥嘟嘟身體裡面,應該還有著當時的他,但我再也遇不到了嗎?」

「事到如今才發現,依賴百合的可能是我們家族吧,母親死後像孤兒般分散各處的我們又相聚組成一個家族,在整體意義上,得救的是父親和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