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真的是雜記。



實在是因為想寫點東西的心蠢蠢欲動

但是目前又沒啥想法去寫較嚴肅的議題或時事分析

倒是摘書齋裡想分享的書有一本,只是還不知如何下筆

才能寫出{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這本書的靈魂!

您知道的,有時靈感總是突然如閃電一現,振筆疾書;

有時則如緲緲輕煙,總在指縫間輕巧閃開,捉都捉不住

而我的靈感正巧如煙,所以只好把自己這幾天來吃喝玩樂的雜事一堆,與大家分享。

(上面這段話只是在解釋為什麼這裡很久沒出現有意義的文章..汗!)





1.病了!

我感冒向來不是新聞。

周遭親朋好友大都知道,流行性感冒一直以來都以本人好友自居,不離不棄!

而我也習慣身體裡蟄伏著感冒病毒,偶爾出現頭痛發燒、流鼻水之類的症狀。

只是這次感冒病毒似乎不太客氣了點,竟招喚它的好友「腸胃炎」共襄盛舉

沒錯,我患了「腸胃型流行性感冒」,聽說它的主要症狀是拉肚子及腹部絞痛

嚴重者還會上吐下瀉、全身酸痛...偏偏巧的是,上述症狀我通通都有!

於是這幾天來我幾乎呈現全身虛脫,說話有氣無力的嬌弱(只差沒娥眉緊蹙的喊痛~~)

而最折騰我的倒不是隱隱作痛的肚子,而是美食當前卻無福消受的折磨

油的、辣的、炒的、炸的、蛋糕、零食全都被打入違禁品行列;

唯一能入口的只有白飯、白吐司、白麵包..之類淡而無味的食物

這..叫我怎麼活啊!所以在病了的這幾天

請各位親朋好友切莫在本人面前大啖美食,到時若被瘋女人撲上去咬傷,恕不負責!





2.笨了

因為生病,所以頭腦運作有點不聽使喚,向來引以為傲的伶牙俐齒突然鈍了起來。

而面對反應遲緩的老婆,本人老公當下樂得把握機會頻頻報復,以消平日之恨。

於是有了下面這段發生在餐廳裡的對話...

當我正在享受涮涮鍋裡豬肉的甜美時

老公:「剛服務生有沒有和妳說?」

本人:「啊?說什麼?」     (我正忙著狂喀豬肉,無暇他顧)

老公:「服務生一定覺得妳很殘忍。」(因老婆中計而竊笑不已的老公)

本人:「我?為什麼說我殘忍?」 (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的老婆,一頭霧水中)

老公:「因為妳竟然在吃同類啊~~」(本人那天吃的是豬肉火鍋..)

本人:「呃!@%&#@....」    (因為生病,所以沒有立即反擊)



3.看了

今天拖著病體上完日文課後,央求老公陪我去看「現在,只想愛你」

或許是病人為大,亦或許是老公深知惹火生病的母獅子是件恐怖的事

向來對純愛訴求電影敬而遠之的他,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陪我進電影院。

「現在只想愛你」果然沒讓我失望,讓我在戲院裡偷偷掉了幾滴眼淚;

電影散場後,我帶著滿心感動,牽起老公的手緩緩步向停車場;

沿途,腦裡不斷響起戲裡的一句話--

「每個人手裡都握著一份幸福,要把幸福給另一個正在等待你的人」

微笑地看著握住老公的我的手,我想著,我正握著幸福!



4.決定了

這個星期終於對自己接下來的人生進度做了決定,

決定離開熟悉的工作,轉換心情迎接另一項新的挑戰。

雖然在決定的過程裡,有著不被尊重及看清人心的殘酷

但總這麼安慰自己,好聚好散,無須憤怒及不平;心,也就開明澄澈起來。

想找時間好好休息了,重新調整一下自己的腳步,拭淨惹上塵埃的靈魂

讓自己安靜沉默地躲進書的殿堂歇息,然後再重新出發!

ps:謝謝這段時間幫我介紹工作的好友們,一切溫暖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