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果然是愛情的墓園,也是熱情的安魂曲!!

尤其是在專屬情人的節日裡,已婚身份不但不會為自己贏得更多的驚喜

反而更添失落及悵然,畢竟嫁為人婦後,除非老公對妳百般寵愛,萬般呵護..

否則若依據男人天性來說,要求他們費盡心思,努力討好自己老婆(俗稱自己人)

只為博得愛妻一笑之行為,簡直比叫他們去死要來得痛苦

更別說在他們腦子裡始終弄不懂,都把妳娶回家成為自己人了,幹嘛還得花時間浪費精神討好妳,又不是談戀愛得窮追猛打;
何況生米都煮成熟飯了,幹嘛需要熱情去生火加溫...

所以呢,情人節等一切繁文縟節,全都能免則免,對於老婆大人的殷殷期望,能裝死就裝死..

若真躲不過,遇上老婆大人興師問罪,河東獅子吼,那像"買花浪費錢,天天都是情人節","送巧克力會害老婆發胖","情人節大餐還不如妳煮的飯好吃"...等諸如此類的唬人說法全出籠



以本人為例,情人節此一名詞,隨著己婚年份的增加而漸漸淡出我的世界

什麼99朵玫瑰花束,巧克力,燭光晚餐,金飾鑽石,浪漫情人夜,motel...之類的過節專用語彙

全都像遙遠天際裡的星星,只能遠觀無法觸摸,講白點就是只能望著它們興嘆

想都別想家裡那口子會突然那根筋不對,全都幫妳實現....

也因為自己還蠻能體會現實的殘酷,對於今年情人節,我完全不抱一絲期望

不會期待在辦公室裡收到鮮花,不會期待有人送鑽石刺痛我的雙眼,不會期待浪漫的燭光晚餐,更不會期待聽到我愛妳之類的噁心應景情話,最重要的是,更不用和一群慾望男女在長長車陣中排隊,只為進去某知名motel略作"休息"

果不其然,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本人在下我的老公...完全忘記情人節這檔事

彷彿2/14對他來說,只是某位外籍人士被砍頭的日子,關他屁事!!!



所以...我的情人節一如往常般的平淡無奇,沒有熱情,沒有驚喜

2/14 就在電視聲,老公打呼聲,鍵盤打字聲中"熱鬧"度過

至於情人節禮物~~ 一隻睡死的笨豬公,算不算呢???



ps時間

1.去年還有情人節晚餐,今年差點去吃石家割包..後來則是兩人各自解決民生問題..這算不算每況愈下呢,會不會明年,他在他家吃,我在我家吃啊

2.老公裝笨裝白痴的功力更高了...可以表現出完全不記得今天是情人節的無辜樣,好,算他狠,我認了...

3.在回家路上,看著101高樓的那顆紅心,只覺得刺眼..果然情人節,對單身及已婚人士而言,是諸事不宜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