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外星人何其多

不幸的是...我還真遇到不少個

不,應該說...我的工作環境,與外星人打交道,似乎乃無可避免之事

唯一能區別的,只餘判斷此外星人來自木星,火星,或是月球

因為離地球愈近的愈好溝通,至於離地球愈遠的.....唉~~~~

只能說溝通過程常會讓妳氣到吐血,氣到捉狂,氣到想咬人

氣到完全不顧任何淑女形象,在掛電話後,直接站在位置上罵髒話

有時荒謬的對話內容,甚至會讓妳笑到肚子痛,進而開始懷疑其實自己才是外星人

否則,明明大家講的都是國語,怎麼對方就是搞不懂重點在那裡...

不信,自己看看吧!!



外星人一:妳要拿出妳的專業來啊????

話說某日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貌美如花的秘書下達"指令",希望我們這一小組能發揮專業,設計一款感謝狀供主子使用;其實文宣設計這件事本就是我們份內工作,於是我二話不說找美編開會,然後以最快速度完成設計草圖並上呈"中央",只等候長官審視點頭;好吧,我必須承認因每個人天生審美觀不同,所以對於設計圖這檔事必會提出許多的個人主觀意見,有時候可能是字體不對或顏色不好;不過通常我們不會完全聽從長官建議,畢竟有時候長官提出的意見相當可怕!!!可是呢,就是有些外星人是那種主子是天,主子最好,對主子唯命是從的人,主子的意見不管是對是錯,是好是壞,只要不叫下屬去死,全都予以遵從!!於是大家才有這篇文章可看啊

外星人:長官說感謝狀裡要加入台灣,然後字的顏色改綠色(註1)

地球人:加台灣??這樣整個版面會很凌亂,而且綠色字體和整體設計不搭 (專業人士拿出專業!)

外星人:這是長官的要求啊,一定要把台灣加進去 (您瞧,長官的意見多重要)

地球人:依我們的專業來看,這樣真的很醜,要不要和長官溝通看看 (不怕死的專業人士直接把話講明)

外星人:不用,妳就把台灣加進去,然後把字改成綠色 (完全將專業建議視若無睹的秘書)

地球人:可是~~~(仍在維護專業的最後一條防線)

外星人:長官說要改就要改,幹嘛那麼多意見 (啊,不是妳來詢問我們的專業意見嗎)



地球人只好先掛電話,再把自己尊業放一邊,儘快完成秘書指令,以免擋到人家在長官面前的表現機會

只是當我與美編看到依長官意見修好的設計圖,兩人只能拼命搖頭嘆息,才足以表達這張感謝狀醜斃的情形!

好吧,連忙把設計圖呈上,讓外星人趕緊向長官邀功;本人心想都"聽話"去修改了,應該沒啥問題吧!!

沒想到,來自外星球的電話又響啦~~

外星人:怎麼改出來的設計圖那麼醜 (醜?? 妳也知道醜啊)

地球人:之前就有和妳說過啦,這樣改不好看 (都講好幾遍了,是妳不聽啊)

外星人:可是我沒想到會這麼難看,長官看了很不高興 (有啥不高興,是他自己的意見耶?)

地球人:妳不是說長官堅持要這樣改,還說一定要把台灣加進去 (就和妳說加入台灣很醜,不聽活該)

外星人:對啊,可是妳要拿出妳的專業啊,妳的專業在那裡,明明會很醜還不告訴我

地球人:......... (被氣到無話可說了)



是是是,我要拿出我的專業!問題是我一拿出專業,妳就變成外星人,完全聽不懂我在講什麼,還拼命拿長官來壓我們

好啦,當我們決定捨棄專業,依長官意見修改,怎麼一被長官責罵,又變成是我們的專業不足???

敢情妳認為本人好欺負,天生生來背黑鍋的啊!! 我呸



外星人二:我的專業是打雜,助理,總機和快遞

本人自出社會以來,所從事的工作皆在培養本身專業能力,講白點就是工作都算是學以致用!

雖說專業經驗尚不敢以"出類拔萃"予以形容,但也算到達"游刃有餘"之境界

沒想到,一遇到外星人,本人之專業當場成為打雜,助理,總機兼快遞!!
話說我們這一小組乃是負擔某政府部門之文宣公關,上從活動設計,議題操作,危機處理,下到設計文宣,廣告拍攝皆須處理

可是一遇到外星人,這些專業通通不算,因為外星人永遠弄不懂我們的工作性質,只當我們是百變萬能小秘書

一會兒要我們送資料,一會要幫外星人查某人電話或分機,一下要折文宣,打名條,一下又要幫忙影印或當快遞

有時不但得幫忙寫會議記錄,貼海報,甚至還得擋在外星人前面當炮灰兼出氣筒

反正就是愈沒人想做的工作,就會愈突顯我們"存在"之重要性~~~~

而且明明己有善心人士(官階不低)提醒這些外星人,本小組存在之價值與專業

但是外星人畢竟是外星人,聽不懂地球話..他們,還是完全忘記何謂專業

最新案例即是外星人突然email檔案給我,要我們用彩色印表機輸出彩色稿以便她們上呈長官批示

哇咧,是整棟辦公室的彩色印表機都宣告陣亡了,還是妳認為因為我們有專業,所以同樣都是用彩色印表機印出來的樣稿,加上我們的專業加持會比較美?? 看著外星人張著無辜大眼望著我們,一幅妳們是專業人士,這種輸出彩稿的事當然要妳們做的表情,本人真想來個獅子吼,問她們:敢情閣下不知道有個功能叫print嗎,用滑鼠輕輕按一下就可以輸出彩色稿子!! 靠,我的專業不是用來按滑鼠的,真是讓人無語問蒼天~~~



外星人三:妳聽不懂國語嗎??

話說某天另一個外星人突然捧著一份慘不忍睹的文宣品,火速衝到我們辦公室,說是長官下令要我們小組幫忙修改,務必化腐朽為神奇,將這份慘不忍睹的文宣品,變為耀眼奪目,巧奪天工的設計品;好吧,這本是我們份內之工作,怎可推拖..於是著實不客氣,狠狠修改之,務求文宣品改頭換面,搏得長官關愛的眼光..看著外星人捧著被改得面目全非的DM,興高采烈離去,心想應該沒問題吧...沒想到~~~唉,果然外星人聽不懂地球人的話;當外星人再度愁眉苦臉捧著第二版的文宣品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差點沒暈過去

外星人:長官說改成這樣很醜,要我們重新再修

地球人:怎麼會改成這樣,不是說要用簡單線條勾勒出台灣的樣子 (本人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

外星人:妳不是說要突顯台灣 (天啊,我沒說是這樣突顯)

地球人:沒有,我是指不要用那麼具體的台灣圖像,用線條勾勒出圖形即可 (這夠白話吧)

外星人:對啊,所以我把台灣全改成綠色,拿掉具體的山脈和河流啦(救人哦,有誰看過一片慘綠的台灣,雖說現狀的確如此)

地球人:請用線條畫出台灣的外型,聽的懂我說的意思嗎 (再不懂,我就殺人了)

外星人:懂了懂了,我請美編再修

地球人:修好後先讓我看過哦,再送上去給長官 (深怕被長官誤會我們的專業不過如此,於是再三叮嚀)



好啦,等再次看到第三版的設計圖,我終於知道,外星人是聽不懂地球話的..不然就是我其實是外星人,所以地球人聽不懂我的話!!因為,台灣是改用線條勾勒出圖形了,可是有誰告訴我,為什麼中間又出現一條綠色的中央山脈...天啊~~



PS時間

1.自從某黨執政後,我們的文宣品全都要以台灣做為設計的重要元素,而且最好都得用綠色做為設計基調..做到後來,真的看到台灣就想吐(這算不算不愛台灣啊..哇,別打我,別扣我一頂紅帽子)

2.外星人還有很多種,下回揭曉之,敬請期待

3.最後那份有台灣的DM..總共修了不下十次,每修一次,我便氣到吐血一次,吐出來的血己經可以煮一鍋豬血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