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也有外籍配偶...



上星期,小叔的巴西女友,在飛了三十個小時後,來到台灣

一個為愛,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勇敢迎向未知將來的女孩

這次來到台灣,是她與小叔的最後一次機會

因為,如果她仍不習慣台灣生活,而決定回到巴西

她和小叔四年感情將被迫劃下句點....



我相當佩服她為愛選擇離鄉背井的勇氣

只是,更讓我感到難過的是..她並不知道

其實,在婆婆心中,她是不被認可及肯定的媳婦

因為,不會說中文及英文的她,無法和我們溝通

因為她沒有外出工作的能力,所以無法分擔小叔的經濟壓力(婆婆這樣認為)

所以婆婆覺得,若小叔娶了她,未來會被拖累,一個人要養家會很辛苦

於是婆婆開始希望,小叔的女友在二個月後會因為無法適應,選擇回到巴西

或許是抱著這樣的"期待"(用期待這兩個字似乎有點過份,但還蠻貼切 ^_^; )

對於如何幫助一個巴西女孩融入台灣生活,婆婆及小叔並未付出太大的努力

婆婆甚至會以"小叔未來老婆是台灣人而不是巴西人" 的算命說法

做為支持自己不喜歡這位有可能成為媳婦的巴西女孩的理由



我可以體會身為母親的心情,總希望兒子能娶到旺夫幫夫的老婆

可是我覺得,在評定媳婦能不能旺夫幫夫前,請先了解自己小孩的"能耐"

如果他待人處事的態度有問題,對於未來太好高騖遠,不肯腳踏實地

沒有責任心,凡事只想靠父母...那把兒子無法成功,沒有發展的錯

全都怪在媳婦身上,是一件相當不公平的事....

如果在她都還沒試著融入台灣生活時,便已認定自己兒子會被拖累

完全否定她存在的意義及所付出的努力

那又如何能公平及疼惜這位來自巴西的女孩呢?



其實,我的婆婆是位很善良的人

也是一位盡心照顧家庭的好太太,好媽媽

更是一位把我當女兒疼的好婆婆

只是,太護衛及溺愛兒子的婆婆...

常會因為過度寵愛而存在著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想法和行為

更把自己的兒子,寵成一個沒有責任心,沒有肩膀的男人(我是指小叔,不是我老公哦!!!)

每每看著小叔對生活及工作的不切實際

及問他打算如何幫助女友融入台灣時,那置身事外的態度

我的心中便會燃起一把無名火

這把火有時會波及到我老公,我老公常不小心掃到颱風尾

因為如果連小叔都不肯幫助這位為了自己遠渡重洋來到台灣的女友

又如何能期待女友最後會留在台灣, 成為他的伴侶呢???

想到這,我不免開始擔憂起,這位巴西女孩的未來...

或許,二個月後,我將會看到一個帶著心碎回到巴西的女孩

我,多不希望,她和小叔的感情,會以這種結局收場!!!





ps:

1.算命的說法各式各樣(也有算命說小叔要娶巴西女孩才會成功),婆婆只選自己想聽的聽,標準的"選擇性記憶"

2.婆婆真的很疼我,只是有時為了小叔的事,會提出一些令我啼笑皆非的要求..像是幫小叔寫讀書報告,幫小叔選擇

他要唸的學校,我的小孩要給小叔的老婆帶,還得付她高額保姆費..等

3.巴西女孩不會說中文也不會說英文,我只能和她比手劃腳..我也不知如何幫她,只能適時提醒家人要多關心她

4.如果二個月後,小叔女友要回巴西,按照婆婆的說法是..她和小叔的感情就算玩完啦!!!

5.別問我小叔的態度,起碼本人到現在還沒想到他積極幫助女友留在台灣的任何動作!!!

6.至於我親愛的老公,只是被動接受老婆大人為巴西女孩發出的不平之鳴 (他被唸到都快耳聾了!!!)

7.我還是要再次重申,我婆婆並不是連續劇中那種刻薄的壞婆婆, 她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老人家....這點很重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