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累,這一個星期以來!

由於即將離開熟悉的單位,所以忙著打包、忙著整理及忙著丟東西

在手腳忙碌的同時,心也不得閒..

忙著思考、忙著慌亂,並忙著與自己針鋒相對地對話

以致整個思緒像打翻了的水墨,糊成一團,不知從何下筆。

只好又用雜記方式,簡單歸納我的生活。



一.變化

充滿變數的四月份!一切彷彿脫了序,有些讓人心力交瘁。

再四天就要離開待了四年多的工作環境;

若說真能瀟灑揮揮衣袖,沒有任何不捨,有點做作了頭。

畢竟在這裡,我渡過了幾近一千多個的日子..

認識了許多可以交心的朋友,當然也遇到許多反感厭惡的人;

有值得紀念的回憶,同樣也有讓人失控,急欲逃離並且遺忘的事。

不過相聚終須一別,再三天自己將告別熟稔的辦公室,這是變化之一!



媽媽的身體愈來愈虛弱,病情有了變化,讓我憂心不已。

急著和妹妹討論,希望把媽媽轉到台大醫院繼續治療

可惜倔強固執的媽媽,一直抗拒轉院的建議

無能為力的自己,開始害怕著有一天失去母親的夢魘成真

心,萬分慌亂無法平靜,彷彿被壓了一塊巨石般沉重

我無法掙脫日漸加深的恐懼...這是變化之二!



婆婆突然和我討論起前往巴西定居的想法

從銀行退休的公公,認真思考前往巴西擔任朋友公司董事長一職的建議。

或許是想要就近照顧六月份即將前往巴西工作的小叔吧;

一旦公公做了決定,婆婆亦打算隨同前往,台灣將只剩我與老公居住。

習慣與公婆同住的日常生活,將徹底轉變!

只有兩個人的房子、只有兩個人的生活...我,還真的無法想像!





二.丟棄

即將搬離現在的工作環境,所以這幾天一直處在丟東西的狀態中。

真的別小看累積了四年的資料及辦公室雜物...唉!

忙著打包的同時,才驚覺原來座位上有超過三分之二

是屬於那種該毫不猶豫丟至廢紙箱裡的書面資料

一直以為或許那天還會有用處的文件,被大把大把丟到廢紙回收筒裡

然後再望著丟掉雜物且整理一空的辦公桌,我竟然有種解脫且愉悅的暢快

原來,我丟棄的,除了資料,還有後面二年裡所受的委屈及不快樂!



三.買書

我買書不是新聞!之所以會特別強調

是因為想簡單介紹最近擄獲我全部注意力的這本書「奇想之年」。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本書時,我並沒有多大興趣。

一方面是草草翻閱幾頁內容後,覺得裡面出現的醫學術語讓人感到枯燥乏味;

再來也是考量到自己欠下的書債實在太多,沒有必要再增加一本!

卻在偶然的機會裡,看到朗祖筠的推薦....

朗祖筠說這本書讓她知道了,為什麼明明自己那麼深愛父親,

卻因為不忍心看到父親日漸痴呆的模樣,而逃避探視的心情。

這段文字,狠狠抽痛了我的心;我終於隱藏不住失去摰愛的人的情緒。

急忙跑到書店買了這本書回家仔細品讀,在一頁又一頁的文字裡

我看到了與摰愛死別,心破了好大一個洞的傷慟;而這種痛,我也有!

失去爺爺後,我一直不肯正視這個殘忍的事實。

所以總刻意忽略心裡那道被硬生生劃開的傷口,欺騙著自己一切完好如初。

拼了命告訴自己,沒有失去爺爺,他只是去了很遠的地方,所以才沒有陪在我身邊;

即使明明知道想起爺爺時,那道傷口便一直隱隱作痛著。

但自己仍無法鼓起勇氣,去正視橫跨在心裡的幽冥之河,正視和爺爺死別的傷慟。

然而,這本書卻一步一步牽引我,學著去撫平那種撕心裂肺的痛。





這篇雜記,似乎灰色了點!

還蠻符合前幾天陰雨綿綿的天氣

不過,幸好天空己經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