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有句至理名言「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意指對於老人家在歷經滄桑,飽受風霜後歸納而成的人生智慧,請務必要聽從

否則套句現代人講的話~~~『不聽話,你會死的很難看』

而我前幾天總算親身驗証老祖宗這句話裡的禪機

用眼淚及疼痛昭告世人:『我以後再也不敢不聽話了』

只是這種代價,會不會太慘痛了些??



話說從小到大,相信只要是女生,不管長頭髮或是短頭髮

每次洗完頭後,長輩一定會叫妳快點把頭髮吹乾,別頂著一頭濕髮到處亂跑或睡覺

說濕漉漉的頭髮如果吹到風,長大就會患『頭風』,到時一痛起來,會讓妳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小時候每次洗完頭後,我就一定會聽到奶奶這麼嘮唸著...

那時候少不更事,那知道『頭風』是啥玩意,只知道吹乾頭髮要花好多時間

會看不到電視裡小甜甜和安東尼的離別,或追不上巷口那個賣叭布(註1)的小販

所以每次只要洗完頭,還來不及等大人吹乾,便一溜煙地跑出去當野孩子

完全不理會奶奶在背後叫我回來吹乾頭髮的連聲呼喚

而這樣長期下來頂著一頭濕髮亂跑的我,竟也長成所謂的『頭好壯壯』

完全沒有老奶奶所說『患頭風』的任何症狀。



進入少女期,讀太多瓊瑤夢幻小說的我,也學起小說中的女主角留起一頭長髮

覺得這樣自彷彿擁有清秀空靈的氣質,也幻想著當揚起一頭秀髮,會是多麼美麗的事

於是乎為了讓自己擁有一頭烏黑柔順的長髮,任何只要會傷害髮質的動作或物品

如吹風機,整髮器,髮膠噴霧,全都被打入冷宮,一律禁止,完全不能跨越雷池一步

所以即使在冷風刺骨的冬季,頂著一頭濕頭髮,打著哆嗦的我,也不願把頭髮吹乾

因為這樣會~~傷.髮.質!!!

而奶奶在耳邊不斷嘮叨的『不吹乾頭髮會患頭風』之金玉良言,全都左耳進右耳出

有時被唸煩了,還會頂回去說:『那是老人家用來騙小孩的把戲』

為了愛美,我依舊選擇繼續頂著濕漉漉的頭髮,堅持讓它自然乾,完全不把『頭風』當成一回事。



好啦,現在果然報應來啦;果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年輕時仗著自己有揮霍不完的體力及超強恢復力,寧願冷的打哆嗦也不肯吹乾頭髮

沒想到等到邁入熟女階段後,身體開始提出嚴重抗議,不僅常感冒,連偏頭痛都三不五時報到

而我直至前幾天才知道,造成本人嚴重困擾,痛起來要人命的偏頭痛,竟就是老奶奶口中的『頭風』。

而且,還是用鮮血來換來的答案!!



話說前幾天連續幾次的偏頭痛,把我折磨的差點去掉半條命

所以為了解決偏頭痛問題,並徹底調整自己體質,我再度走進中醫診所

向醫生尋求協助,沒想到在醫生把脈及殷殷問診後

我竟然聽到足以嚇掉我半條魂的治療方法~~放血!!

記得醫生是這麼說的:「等會,我就幫妳在頭部放血,這樣應該可以舒服點」

乍聽到醫生這麼說,我以為自己聽錯了,連忙問到:「在頭上放血嗎??」

一邊聽著醫生肯定的答案,腦裡立刻浮起拔罐在頭上遊走,然後整個罐子裡吸滿黑色凝固狀的污血畫面

想著想著不禁膽怯起來...那會是多痛的酷刑,又會是多噁心的畫面!!

或許醫生察覺到本人的疑慮,連忙拍胸脯保証:「不會痛,只是被蚊子叮到一樣,一點都不痛」

看著醫生唱作俱佳的保証,我開始擔心了~因為想到敝人的好姐妹說,當她準備進產房,醫生也是唱作俱佳要她別擔心

說生孩子就像痾便便一樣,用一下力就出來了,一點都不痛。事實証明~~那很痛,而且痛到想砍死老公!!



好吧,為了解決偏頭痛問題,本人仍決定將膽顫心驚放一邊,選擇慷慨就義,親赴刑場...

當醫生緩緩拿出刑具「一把細針」的那一刻,說真的,我真的好想拔腿就跑...

心裡不斷嘀咕著:「醫生,你確定沒拿錯,那是一把針,一把針耶??」

正當懷疑時,只見醫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那一把針在我頭上刺來刺去

嘴上還唸說:「妳看,我就說不痛吧,真的不痛吧」之類不負責任的風涼話...

天知道,那個時候我早就雙眼含淚,心中不斷咒罵著:「最好是不痛,#%&%$#@,真**的痛死了(註2)」

等到醫生停手,我以為酷刑己結束時,沒想到令我更想砍人的事發生了--

只見醫生開始用雙手,使出吃奶力氣拼命擠壓我的頭,彷彿本人的頭是顆核桃,而他是拼命想打開核桃的貪吃死小孩

他一邊擠壓,一邊還叫敝人同事前來欣賞我的頭上冒出咕嚕咕嚕水泡及濃稠污血的奇景

同時並附帶解說:「有沒有看到水泡,這表示她頭皮裡隱藏太多濕氣,妳看,她頭皮是青的,而且鬆弛,這就是頭風」

什麼??? 我聽到「頭風」這個似曾相識的名詞了,正想開口詢問醫生

敝人同事己搶先一步問道:「醫生,頭風是怎麼來的」

然後醫生如同宣判死刑般,講出令我最恐懼聽到的答案:「頭髮沒有吹乾,就會等頭風」

媽啊...奶奶說的事,是真的,這世上真的有「頭風」存在!!!!



鳴鳴鳴,奶奶我以後一定會聽話把頭髮吹乾

只是,這個用鮮血和將自己的頭當核桃,拼命忍受被擠壓的代價

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看來,老祖宗的話,不能不聽啊!!!





ps:

1.叭布就是小時候沿街叫賣的冰淇淋小販用來吸引小孩的喇叭

2.真**的,請自行填入適當的兩個子..因為有損本人氣質,故不在此列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