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否認,自己是個相當重視睡眠的人

如果沒有睡飽,發頓起床氣,或臭著一張臉見人是無可避免之事

同時,身體各項機能也會因為睡眠不足而提出嚴重抗議..

例如長出一顆痛死人又礙眼的痘痘,有著一對足以與熊貓媲美的黑眼圈,僵硬酸痛的肩膀

像吃了一萬噸炸藥,隨時都可能被引爆的浮躁脾氣,外帶一顆呈現完全呆滯,無法運轉的腦袋

最令人稱奇的是...讓本人活像個日本妹的單眼皮,竟會因睡不飽而出現雙眼皮

己經忘記是那位仁姐發現我這項"特殊才能"....從此只要是本人親朋好友,眾家姐妹

皆學會以本日"開單"或"開雙",來判斷我睡的好不好...

(怎麼腦海裡浮現本人手拿搖骰,露出半截大腿,吆喝著大家下注的畫面..(註1))

而小煩煩,本人老公是也,亦學會以此判斷今天招惹老婆是否適當,會不會惹來一頓河東獅吼



出社會後,除了第一份工作規定必須在每天早上八點前出現在公司外(註2)

接下來的兩份工作,因為公司都採責任制,並無明文規定最晚幾點要完成打卡動作

所以九點半之前,鮮少會在辦公室看見本人身影;而長官亦被制約成九點前絕不打電話進辦公室找人

因此我幾乎有快六年的時間不曾在八點之前起床(註3),都快忘記上午七點以前的太陽長什麼樣子了

好吧,也算我幸運~~因為同事都和我一樣是"嗜睡一族";

直屬長官在歷經幾次震撼敎育後,清楚明白要我們八點上班,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他只好退而求其次,要求本辦公室亮燈開張的營業時間至少要提早到九點半



誰會想到,本辦公室這種九點半後才有人姍姍來遲的行徑,竟惹惱了幾位自以為認真上進的仁兄仁姐

因為在他們標準裡,凡未能在八點前於位置上坐定,臉掛微笑且正襟危坐上班的人,全屬"打混一族"!!!

只要你能趕在八點前打卡,便算是勤勞上進的好青年,誰管你打卡後是去吃早餐或看股票

而遲到的人就是生活不規律,欠缺自我管理,懶散不求上進的墮落青年~~

最好每一個遲到的人,身上都要掛上一張"我以後不敢上班遲到"的牌子,繞整棟大樓一圈以示警惕

故本辦公室九點半之後才上班的恩典,對她們來說份外刺眼,恨不得早日除之~~

噹噹噹噹~~果然她們奸計得逞,本辦公室已被高級長官下令要求,九點前須完成全體集合之動作!!



ok,我贊成九點前抵達辦公室,即使這需要我努力克服嗜睡習慣,逼迫自己每天向七點的太陽道早安

但是這是不是也代表著,本辦公室下午六點就可以關燈走人???

不用再為了等候長官審閱文宣品的結果而等到三更半夜

不用為了等長官改字字句句,等到老公都生氣了還不能離開辦公室 (註4)

不用為了趕一份文宣,晚上七八點還和美編開會討論,然後再等設計圖等到凌晨

不用為了趕一張背板,即使凌晨二點還得和睡魔抗戰...

就因為採責任制,所以我們這些不在辦公室完成的工作,沒有被她們看到的努力,通通不算~~



好,如果九點前上班就是用來判斷我們專業與否,上班認不認真的標準

那我願意早早出現在辦公室,然後六點準時下班走人,如有急事則叫他們明日請早....

這樣我還可以多出好幾個小時可以睡美容覺,不用再為了趕工作進度而睡眠不足,瞬間衺老好幾歲

更不用擔心睡眠不足猛冒痘痘,或是拼命擦保養品對抗黑眼圈...

說不定還會因為睡眠充足,而改善健康及家庭關係啊~~呵呵呵 (註5)

就像同事講的~~~早睡早起新生活!!!





PS時間

1.那個露大腿搖骰子的畫面,請自行參照電影賭神

2.第一份工作只做了半年便離職,要求八點前上班也是離職原因之一

3.如遇重大活動或是重要會議,不管上班時間多早,本人必會準時出現~~即使集合時間是六點,我也一定到!!

4.同事老公都會來接她下班,六點到我們辦公室,最高紀綠是等到晚上十點..可憐的另一半啊!!

5.改善家庭關係~~你們想到那去了...我是說因為睡飽就不會生氣,就不會找老公吵架,千萬別想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