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第一家庭的第三位金孫趙意外出生了

雖說趙意外來到這個世上的時機似乎不太好

沒有前兩位哥哥般,集眾人關愛眼神於一身

也沒有爸爸,爺爺,總統外公,第一夫人外婆意氣風發的抱出來獻寶

伴隨而來的是新聞中不斷重覆出現「低調」「孤單」「冷清」之類等話語

讓人不禁會有【往昔門前車水馬龍】,而今【門前車馬稀】的唏噓...

說真的,我一向不太欣賞第一家庭的成員,這應是眾所皆知的事

在我眼裡,第一家庭早己被權力及金錢所腐朽,頗有【何不食肉麋】的昏庸無能

可是這次看著公主形單影支的到醫院待產,低調到不能再低調

摯愛家人及另一半,要嘛因身體欠安,要嘛因牢獄之災,全都無法陪在身邊

以同為女人的立場,我反倒有點同情她了...

因為生產對一個女人而言,彷彿是到鬼門關前走了一圈

而當自己在生死邊緣掙扎奮鬥時,沒有一雙溫暖的手

可以撫去無助脆弱及安慰那撕心裂肺的疼痛..

我不禁在想,那個時刻,公主會不會希望自己只是平凡眾生裡的一人

什麼富貴榮華,什麼穿金載銀,全都不要

要的只是所愛之人,能好好握住自己的手!!



話題扯遠了....

前天趙意外的誕生,在小媳婦家倒也激起小小波濤

記得那天中午,全家齊聚客廳,公公看報紙,老公玩小小(我家之貓)

婆婆看電視,而我則忙著和堆積如山的衣服奮戰中..

看上去倒也一幅和樂融融,家庭幸福美滿的感覺

只是誰會想到,看似平靜無波的湖面,其實底下波濤洶湧

小媳婦的婆婆,正忙著算計要怎麼做,才能一矢中的,直接命中目標

果然在天時,地利再加上人和的種種條件下..婆婆終於出手

當電視新聞傳來「趙意外誕生」的播報聲

小媳婦的婆婆順水推舟的丟出第一次攻擊



「陳幸妤的第三個小孩聽說生男的耶」



「對啊,趙意外是個男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附和著



「三胎都是男生,真會生啊」...語帶羨慕的婆婆丟出第二顆炸彈



「有錢有能力養,當然多生一點」..仍是專心折衣,隨口應應的小媳婦回答



「人家結婚五年生了三個,怎麼妳們結婚三年,一個都沒生」..婆婆使出殺手鐗



「..........」我不太想回答,低頭繼續折衣



「............」老公繼續裝死,當作沒聽到這句話



「.............」公公滿心期待望著我們,希望聽到滿意的答案



「人家結婚五年都生了三個耶~~~」..婆婆努力提醒著



「............」我無言,卻看似哀怨的望向低頭玩貓的老公

心想「兩位老人家,您該知道這個問題不是問我,應該去問那位裝笨的仁兄吧」



「............」感覺到殺氣的老公,仍低頭徑自和貓玩的不亦樂乎



「............」知道得不到好答案的公公,只好繼續低頭看報



「唉~~~~~~~~~~~~~」想也知道這聲輕嘆是誰發出來的吧

就是小媳婦那想早早抱孫子,卻不敢問兒子的婆婆



於是乎,在眾人靜默婆婆獨醒的狀態下

小媳婦婆婆的逼子攻擊.....無聲的劃下句點

看來「張意外」的誕生,真得等看哪天的意外了

請大家就稍安勿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