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都問我:「怎麼會突發奇想的跑去學日文了呢?」

因為她們就是搞不懂,懶散大於勤奮,玩心多於上進心的我

怎麼會願意犠牲星期六下午的美好時光

不去逛街敗家,不和周公下棋,不和姐妹淘喝咖啡聊是非

反而把自己綁在教室裡,和一堆艱澀難懂的日文及文法奮戰

這點..連親愛的老公都小有怨言

因為老婆星期六下午的時間,不再屬於他..(註1)



其實日文一直是自己的興趣,也可說是家學淵源

我記得從小,家裡溝通的第二語言便是日文

於是在家裡,奶奶都是用日語吆喝著我們去吃飯洗澡睡覺

奶奶和爺爺講悄悄話或是吵架,也是講日語....

電視除了看「小英的故事」「無敵鐵金鋼」「龍龍與忠狗」外

日本卡通「外星戰隊」「宇宙刑警」「忍著小叮噹」「超人小叮噹」

更是我每星期必向錄影帶出租店報到,租帶子回家觀看的節目(註2)

除此之外,像是「暴坊將軍」「土曜劇場」「水戶黃門」「八點全員大集合」

在我的童年記憶裡亦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註3)

也因為如此,我從小就養成收看日劇的習慣,一直到現在仍未改變。



長大後,不曾正式學過日文,也沒修過一堂日文課

只憑著看日劇,聽日文歌及在家學的半吊子日文

幾次到日本自助旅行,也沒產生太大的溝通問題

但總覺得自己好像缺少了些什麼,有著一點遺憾

對於自己無法開口說流利的日語,感到失望..

但失望歸失望,卻因為懶,而遲遲沒有動作,

對於把日文學好這件事,想盡藉口百般推拖

直到去年突然發現自己一事無成,空有許多心願卻沒有付諸行動

為了讓自己有一點點小突破,有一點點值得努力往前的動力

我終於報名,開始了學日文的日子...



其實我也替自己感到驚訝...

因為沒想到星期六下午的日文課

我竟然可以堅持那麼久,沒有一丁點半途而廢的念頭

連老公都跌破眼鏡,因為他沒想到這次老婆竟然不是三分鐘熱度

而是真的和日文摃上了,並且以通過日文三級檢定為目標!



現在每星期六下午上日文課,似乎變成我的習慣

而且還是一種沒有任何事可以取代的習慣

和好姐妹約吃飯,三點半以前一定要結束

參加朋友婚宴,三點之前一定要離開

連安排出國玩,都只允許自己請假一次,不然怕會趕不上進度

氣的老公連連抱怨,上日文課比陪他去玩還重要!!



這一切的堅持,全都是因為星期六下午的日文課

所以如果那天老師突然請假不用上課,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像前兩個星期,日文老師請假,我竟然還是拿著日文課本

一個人到星巴克唸了三個小時的日文...

這,算不算一種病態啊????



ps時間

1.請別想歪或想入非非,不屬於老公是指星期六下午不能再安排到別的地方玩,而且他必須忍受六點多,塞在長長車陣中的無奈,只因為老婆要上課到六點半,所以他只能在尖峰時間出門,躲都躲不掉塞車的命運

2.那個時候這些卡通的日文主題曲,我可是會跟著唱呢...由此可知我的熱愛程度

3.暴坊將軍是松平健主演的不朽時代劇,現在晚上七點還可以在Z頻道中看到;至於水戶黃門,每次只要水戶黃門老公公拿出令牌,全部人跪下的威風樣,就讓我心嚮往崇拜之;八點全員大集合可是志村健的著名綜藝節目哦

4.雖然說今年年底以通過日文三級檢定考為目標,但忘性比記性大的我,能不能通過,還真是個難題啊..神啊,救救我吧...

5.為什麼學日文? 可以當老公及好姐妹們的免費導遊,可以幫大家上日文網站代訂房間和車票,可以幫大家留意最新美容資訊...這樣算不算學日文的好理由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