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只要是人,或多或少一定都會有些自己的特別習慣

美其名而言,可叫做個人特色;然而,實際上有些特色甚至己達到"怪癖'境界

如真要再白話一點....這些"特殊習慣",可以與"死穴"這個名詞劃上等號

什麼是"死穴"?????

所謂"死穴",泛指別人最好不要碰,不要管,不要故意去犯的禁忌

若不小心觸犯,輕則召來一頓白眼,重則可能會被臭罵一頓,甚至...(後果請自行想像)



而本人的死穴,或許是受到"天生死處女座"的影響.可說是族繁不及備載

小至飲食,大至做人處事..禁忌及怪癖可說是百百款

不過為了怕大家誤會...認為本人是個怪胎或是很難相處的人

我還是克制一點, 小說個幾項好了.......



1.很討厭喝半溫的湯:

從小到大,喝湯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件高標準的事,因為在我的認知裡,湯之所以叫湯,就一定要有熱騰騰的熱氣,否則只能叫它"鹹水"..所以只要外出吃飯,凡是餐廳附送的湯,如果端到面前時沒冒著熱氣,打死我都不肯小啜一口;如果是自己order的餐點,不熱的湯絕對會叫服務生端回去重熱..沒辦法,半溫不熱的湯,對我來說只能用噁心兩字形容!!如果硬么我喝半溫半冷的湯,萬一不小心被本人的殺氣割傷,請自負後果,我概不負責!!



2.飯後一定要吃甜的

是的,這個飯後必吃甜的怪癖,即是造成本人"略為"豐滿"的罪魁禍首!!真不知道這爛習慣是何時養成,好像自我懂事以來,吃完正餐一定要吃點甜食,這樣才能讓我心滿意足地離開飯桌~~

所以只要和本人熟識的朋友,都知道得找那種附飯後甜點的餐廳,否則即使在餐廳吃到撐死,也還會被我拉去"續攤"--所謂的續攤,是指續甜點,即找地方喝咖啡吃蛋糕...那一定會有人問:如果吃便當總沒有飯後甜點吧!!呵呵,開玩笑,我可是做好萬全準備,吃完便當後,再來杯熱騰騰的阿華田(巧克力飲品)是世上最幸福的享受啊....(也是讓脂肪快速堆積的享受啊 >_<;)





3.有很特別的"領域"限制

什麼叫領域限制,即一旦被我認定是自己私人的空間,絕對不允許陌生人踏進一步,否則殺無赦!!

記得星座書有特別針對這點說明--

處女座的人有潔癖,只要是私人空間,如果和處女座不熟,千萬不要 隨便踏進去,否則等客人離開後

處女座的人會開始大掃除,把客人坐過或踏過的地方全都打掃一遍~~(葉全真就是處女座的人,聽說她不但會徹底大掃除,還會予以消毒..)



是的,我就是這種人,不過還沒有嚴重到會來個全體大掃除,頂多只是換個被單,掃一下地,擦一下桌子而己,但這個前提必須是--進到我私人領域的人,是和我不熟,頂多只能算是點頭之交的朋友!如果在我心中,己被劃分到好姐妹好朋友階段,別說坐床了,在上面打滾都可以;可是如果與我的熟悉度還不到可以進我房坐我床的人,當他不識相的一屁股坐在床上,或是亂翻動房內物品時,雖然本人還不致於立即翻臉下逐客令,不過事後來個邊咒罵邊換被單,擦桌子的大掃除,總是免不了的...



曾經就有那種非常不熟的同學(不是同班哦,只是正好同修一門課)到我家做報告,突然隨意闖進房間,還大刺刺的在本人床上翻來滾去地說:哇,妳的床好軟哦.好多娃娃可以抱..完全無視於我臉上的三條黑線;等她回家後,我二話不說立即把床單換掉,她抱過的娃娃丟掉,再把房間重頭打掃過一次,只差沒有噴消毒水消毒了...真是的,這種白目人還是少來家裡的好,不然我鐵定會累死



不過如果是好姐妹好朋友,別說在床上滾來滾去了,要睡要跳都隨便她.甚至還可以穿我的睡衣,抱我心愛的娃娃,躺我舒服的枕頭..上述種種行為,本人都沒關係..因為在好姐妹好朋友面前,那"領域限制"的怪癖暫時不會發作...所以,好姐妹們..可別誤會我哦,人家可是很歡迎妳們來"投靠"的.....



4.習慣把東西排排站

這個怪癖就真的可以叫怪癖了...凡是書籍或是CD,本人的整理方式是一律排排站,整齊劃一的擺到書櫃或是CD架上..書籍橫著放,不行! CD平躺著放,不行!! 書架上的書,高低不一的排著,不行!! 國語CD中夾著日語CD,不行! 散文的書跑到小說類的書架上,不行!! 如果CD不小心"逃到"書架上,開玩笑,那非得把它放回它應在之地! 因為,在我的書房裡,書和CD全都得各司其職,各有所位..而且還須按照類別及高矮排排站好...

好啦,現在這種排排站的嗜好,也從書本和CD延伸至化粧品及保養品範圍了..

白天的化粧水和夜用化粧水放在同一個盒子裡 ,不行!! 口紅和睫毛膏放在一起,不行,看起來不一樣高!!朋友說香水要平放才不會乾掉,不行,在我家香水得分香味和用途,瓶瓶站好!! 最誇張的是,我連粉盒和蜜粉也用收納盒將它們排好站好...總之,這排排站的怪癖,看來暫時是解決不了..希望未來不會要求把老公的內衣褲也排排站好~~~~



唉唉,再寫下去,真的會被人誤認為是怪胎一個,那可就違反矢志成為"已婚美女"的意念了

不過我必須承認,本人怪癖多到族繁不及備載...像是夏天要開冷氣蓋棉被睡覺,好朋友來一定喝熱可可,不洗澡絕對不上床睡(除非累到一沾床就睡死),認為芋頭是甜的就絕不吃鹹口味的芋頭;喝咖啡絕對不肯加奶精粉, 討厭不熟的人摸頭髮, 再熱的天絕不肯洗冷水澡..等等...



再次申明,每個人或多或少一定會有自己的怪癖,但請勿拿來當成判斷他是不是正常人的標準

不然........這個世界上可能真的找不到正常人了





PS時間

1.我的地域領域己經神乎奇技到,可以在下班回到家後,一眼就可以看出有沒有人進過房間..曾經本人老爹以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不被發現,偷偷在我房間講電話..結果被我唸到狗血淋頭..從此,不敢踏進他親愛女兒的房間一步

2.我老公也有怪癖..最大怪癖是會把脫下來的襪子往老婆臉上抺.非得讓親愛老婆聞到味道,才會心滿意足的把襪子拿到洗衣籃去...(絕大部分時間都是趁老婆不注意時偷襲,但通常偷襲的後果都很慘....)

3.我再次申明,本人沒有嚴重的潔癖...基本上,來我家住過的好姐妹還真不少....

4.我最大的嗜好之一,是在無所事事的下午,把書和CD重新分門別類的整理排好....如果找到一張錯放的CD或是一本不該放而放在那裡的書..通常會帶給我小小的成就感...但請別打著"叫NINKO來整理我家"的如意算盤......那是不可能的事.....除非妳肯不收房租的讓我搬進去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