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回家吃晚飯的次數突然多了起來

連自己都感到驚訝,一向習慣在外吃完晚飯的我

怎會突然轉性,養成了「小媳婦回家吃晚餐」的習慣

何況之所以不回家吃晚飯,乃因為讓小媳婦感到頭痛的便是洗碗及整理廚房

平時逃離戰區都來不及了,最近竟然還"自投羅網",乖乖當個回家吃飯的好媳婦

難怪老公這兩個星期踏進家門,只要一看到我的身影,總忘記閣上嘴巴

一付天下紅雨、六月飄雪的見鬼表情...切!!



沒辦法,誰叫我從以前便是個不折不扣的外食族

在沒嫁人前,除非生病否則鮮少會在七點之前出現在自家門口

講清楚點便是在本人還是姑娘家時,下班後的節目可說是目不暇給

要嘛拿來敗家逛街,不然便是約三五好友吃吃喝喝,好不愉悅!

有時候一時興起,還會與朋友到夜店就著音樂品點紅酒,享受生活!



沒想到結婚後,要不要回家吃飯成為我最頭痛的問題

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家那口子從以前便是力行「準時回家吃晚餐」的好兒童

偏偏我卻是不太愛回家吃晚飯,喜歡下班後在外閒晃的壞小孩

以前兩人還是同班同學時,我便對他那種離不開娘的行為感到不屑

心想:「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一定要準時回家吃媽媽煮的飯;哼,幼稚!」

記得有一次同學們玩的正在興頭上,我家那口子突然提出回家的要求

原因是因為「我今天沒和家人說我不回家吃飯」,然後為了不阻擋他老回家吃飯的孝行

大家決定就地解散,徒留一臉愕然的我....(註1)

於是在極度掃興及氣憤下,我做了一件現在想起來絕對會「悔不當初」的事

那就是信誓旦旦,指天為証地對好姐妹說:「我絕不嫁這種人!!」(註2)

唉,誰會相信我不但嫁了,而且還為了「要不要天天回家吃飯」感到困擾..



其實我也贊成我家那口子的見地~回家吃晚飯,乾淨衛生又省錢!

只是畢竟他是兒子我是媳,他老爺子放下飯碗後可以拍拍屁股閃人

可我這小媳婦怎能如此"大逆不道",把堆積如山、油膩膩的碗丟給婆婆洗

又不是不想在這個家裡立足了..

何況對婆婆來說,小媳婦回家吃飯代表著一個值得期待的意義

那就是她老人家總算可以在用過餐後,好整以暇地喝茶看電視

不用在廚房裡與那些殘餘菜渣及油膩碗盤奮戰...(註3)

可是...這可就苦了小媳婦我



雖然我們只是五口之家(外帶一條狗),可是真要洗起碗來

鍋碗瓢盆的數量之多,幾乎可把整個烘碗機塞滿,常洗的我頭暈眼花 @_@

而且偶爾還會不小心洗到已經發霉發臭的寵物餐碗,這讓有處女座潔癖的我

洗著洗著便開始幻想霉菌悄悄蔓延到手上,噁心的感覺常讓我崩潰!



除了洗碗外,打掃廚房及清理餐桌也是一項浩大工程

看過小媳婦網誌的看倌一定知道,我家廚房常可以用「浩劫」兩字形容

也就是說小媳婦家的流理台,總像被敵機轟炸過的戰場般零亂不堪

要嘛到處橫躺著葱、薑、蒜的斷臂殘肢,不然就是左一塊醬油右一塊油漬

有時還會在正前方牆上看到飛上去的玉米粒、肉末或菜渣

混亂之程度,讓妳幾乎找不到一塊乾淨潔白的流理台

而最神乎奇技的是小媳婦的婆婆還會取下螃蟹某一部分的殼

再將它們併成一隻隻蝴蝶,貼在廚房磁磚上....唉唉唉

可惜讚嘆歸讚嘆,恢復廚房原本乾淨清爽面貌的責任

仍是落在小媳婦頭上,想裝死以避之都裝不了....



我曾仔細算過,從吃飯到清楚廚房所需花費之時間

約莫兩個小時左右...也就是說如果七點半就吃飯

等我完成一切掃除工作,回房休息時己是晚上九點半

天啊...我至少花了一個小時以上在和那些菜渣及鍋碗瓢盆拼命

嫁為人婦,為人媳的我總算明白...

為什麼專職家庭主婦,即使每天在家還是有做不完的家事



婆婆,請原諒小媳婦我~決定暫時回復不回家吃飯的生活了!

因為過了三十的女人,青春時間有限嘛.

我真的不想再花二個小時的時間去証明自己有多溫良恭儉,嫺淑良德了.




ps時間

1.之所以受到驚嚇是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一個大學生堅持要回家吃飯的場景;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多麼衝擊的畫面!

2.再次確定老天爺喜歡反其道而行,愈說不嫁偏偏就嫁給他,唉,早知道就說我絕對不嫁金城武,哈!

3.如果小媳婦回家吃飯,總習慣在飯後為公公婆婆沖一杯熱茶...

4.其實我婆婆真的很疼我,並沒有強迫我一定要洗碗;只是當飯後全家人立即鳥獸散,各自從事他們喜歡的飯後娛樂時,試問被留下的小媳婦,不去洗碗擦桌子,還能幹什麼??何況,從以前還沒嫁人時,奶奶便殷殷囑咐到男方家時,一定要搶著洗碗,不然會被人家說沒家教...唉唉唉,我以後絕對不會這樣教我女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