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真如我所預言,過年對己婚婦女來說

實在不是件值得期待及高興的事

尤其是,當妳又是與公公婆婆同住一個屋簷下

過年這檔事,早己演化成家事,公事,所有事,事事關己之局面



先來講講家事吧..

雖然未婚時的我,還不算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嬌貴;但起碼在家洗碗,切水果,掃地等家務事,不會掉到頭上變成我的責任額,通常接不接手,完全視大小姐我的心情好壞而決定;誰知成為己婚婦女後,不但失去決定權,連抗辯權也一併被剝奪,廚房裡除了煮飯這件事與我無關外,其他所有的雜事全都是小媳婦的責任..於是乎,只見我放假這段時間,天天要洗二次碗,外帶整理彷彿被轟炸過般的廚房;好吧,我承認身為處女座代表,洗碗這件事其實並不大讓我排斥,只是比較讓人受不了的是,我除了洗家人的碗外,還得順道清理家中小狗的餐碗(還附帶狗狗嘔吐物)及婆婆餵流浪貓所使用的塑膠碗(內有己發霉且發出陣陣臭味的白飯),相對於飯後其他人安逸悠閒的看電視及打電動,身為小媳婦的本人在下我,正忙著與成堆的碗盤拼命..想到這,不禁開始懷念起在娘家過年時的自在快意..



除了洗碗外,清理廚房亦是件無法讓我"偶而為之"的家事;想想看,妳得把佈滿油漬,碗盤,菜渣,抺布及各式食物的流理枱,恢復成它原有的潔淨純白,是件多麼繁雜且不容易的事,而我即是在過年休假期間,每天要負責此重大任務的苦命小媳婦;我常弄不懂的是,為什麼我家廚房總是可以如此零亂不堪,而且還到處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抺布(我算過廚房裡的抺布總共約十條左右,到底是要用來擦什麼才需要這麼多的抺布??????);



清理廚房時還有一件無法忽略的工作,那就是把小狗不屑吃的肉渣掃起來,否則會引起惡臭......

是的,敝人家中有一隻非常嬌貴的貴賓狗,嬌貴到食物必須親自由主人餵食到口中才肯吃;所以在我家餐桌上常可看到這般畫面,本人的公公婆婆很努力餵食,希望"嬌貴小公主"肯動動尊口,將到嘴的食物給吞下去..只是,有時看到自己正在吃的食物,同一時間被公婆丟到地上餵"嬌貴小公主",而牠還不屑一顧時,我的頭上常會出現三條黑線...而飯後,被嬌貴小公主鄙視在地的肉渣,也成為苦命小媳婦必須清掃的工作之一....



好啦,把小媳婦的戰場移到客廳吧..

這也是另一件讓我弄不懂的事,為什麼我家客廳的茶几總會被忘記它原有之任務,而變成餐桌或是垃圾桶.......也就是說,在客廳茶几上沒有乾淨的桌面,沒有美麗的鮮花,有的只是吃到一半的食物,喝完的飲料瓶,糖果餅乾的包裝紙,杯子及碗,偶爾還可以看到用來剪"嬌貴小公主"毛的剪刀;而除了亂七八糟的茶几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本人家的客廳,在冬天會變成睡房,因為沙發上擺滿了怕冷小叔用來取暖的被子及剛脫下來的外套(偶爾還會在被子裡抖下來嬌貴小公主藏起來的骨頭)...怎麼說呢,成為己婚婦女後,我總算深深體會到原來客廳也有如此"多變多元"的功能啊...唉唉唉,之所以嘆氣是因為要負責把客廳恢復成原有功能及乾淨面貌的工作,也是苦命小媳婦我的工作啊



至於公事(即應酬),也是我過年最不想面對的工作

下次再向大家吐苦水吧...





ps時間

1.我家的嬌妻小公主是一隻貴賓狗,一隻很可愛卻必須要人侍候著的寵物狗..我很愛狗,只是我非常不贊成把狗寵到連牠自己都忘記誰是主人誰是小狗的地步

2.過年期間,再次感受到未婚的美好....尤其是當妳面對亂成一團的客廳及廚房時,那種欲哭無淚的心情,我想只有己婚婦女才能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